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典著作 > 经典著作 > 学习与研究

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

  • 定价: ¥168
  • ISBN:978751173610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央编译
  • 页数:249页
  • 作者:编者:真理的力量...
  • 立即节省:
  • 2019-03-01 第1版
  • 2019-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1818年5月5日,马克思出生于德国特里尔市。2018年是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为纪念人类历史上最伟大的思想家,展示我们坚持马克思主义理论的坚定信念,中共中央宣传部、中共中央党史和文献研究院、中国文学艺术界联合会共同主办本次展览。
    本书收录了展览中共展出马克思、恩格斯、列宁手稿,笔记本及亲笔签名的原版书籍等珍贵文献百余件;原版图书近千种;图片百多幅;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七十余件。
    为了让更多读者了解马克思的丰富人生,更好地宣传马克思主义,大力推进马克思主义宣传普及工作,将展览的内容进行了重新整理,并编辑成册出版。

内容提要

  

    《马克思的壮丽人生——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以国家博物馆“真理的力量——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主题展览”的内容为蓝本,汇编五百余幅珍贵的历史图片和美术作品,以图文互补的形式再现了马克思的光辉形象和理论贡献,同时也展示了马克思的高尚品格和博大胸怀。
    在编辑体例上,画册以时间为主线,以编年叙事与专题介绍相结合的形式,按照历史与逻辑一致原则,对马克思的革命生涯进行简练概括,力求清晰完整再现马克思波澜壮阔的一生。

目录

前言
第一部分  伟大革命导师马克思的壮丽人生
  第一篇走向无产阶级革命道路
  第二篇《共产党宣言》与马克思主义的诞生
  第三篇划时代巨著《资本论》的创作
  第四篇国际工人协会的灵魂和领袖
  第五篇奋斗不息的最后十年
  第六篇光辉永存的高尚情操
第二部分  马克思、恩格斯著作在中国的传播
第三部分  新创作马克思主义题材美术作品
结束语
编者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