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寻找光的旅程(精)

  • 定价: ¥58
  • ISBN:9787544292955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南海
  • 页数:255页
  • 作者:(日)星野道夫|译...
  • 立即节省:
  • 2019-05-01 第1版
  • 2019-03-28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寻找光的旅程》是日本摄影师星野道夫经典之作,至真至纯的动人文字和绝世罕见的精美摄影,给我们带来莫大的感动。
    《寻找光的旅程》充分展现了阿拉斯加迷人的自然风光、神秘的历史和传奇的生活,献给所有热爱自然、向往自由的人。
    《寻找光的旅程》不仅记录了阿拉斯加的迷人风光,同时也唤醒人们对遥远未来的关注和对人类明天的思考。
    《寻找光的旅程》与《瓦尔登湖》《寂静的春天》一起被读者誉为一生不可错过的自然文学。
    让我们跟随星野道夫一起走进神秘的极地世界,收获内心的宁静与自由,纯真与自在。
    人的一生,总是为了寻找生命中的光,而走在漫长的旅途中……

内容提要

  

    你有多久没有抬头看看天空的星辰了?
    又有多久没有在雪地上聆听一次风的声音了?
    不知何时,人类慢慢失去了静下来倾听大自然喃喃细语的能力。
    身体变得越来越疲惫,内心也变得越来越浮躁。
    夜深人静时不禁想问:我们究竟需要怎样的生活?
    在遥远的阿拉斯加,似乎有什么在一直召唤着我们的心灵。
    那里有我们未曾见过的冰河、星空、雪岩、极光、北美驯鹿、鲸,还有世界最初、最美的样子。
    在那里,我们才能真正感受到内心的宁静与自由,生命的纯真与自在。
    如果你想获得片刻的安静,或者想放松一下疲惫的身心,请拿起这本书,跟随星野道夫一起远离纷乱的尘世,进入一个仿佛被世界遗弃般宁静的世界。
    我们听见的也许是极地的呼唤,或是自己因感动而颤抖的心。

作者简介

    星野道夫(Michio Hoshino)日本知名生态摄影师,旅行作家。二十六岁即深入阿拉斯加追寻极地风景,一九八六年获第三届平凡社动物摄影奖,一九九〇年获第十五届木村伊兵卫奖。他的多幅作品被阿拉斯加政府与博物馆永久收藏。纯净洗炼的文字,也让他成为颇受欢迎的旅游文学作家,其散文、随笔等作品获《国家地理》等国际知名媒体一致盛赞。
    一九九六年八月,星野道夫于勘察加半岛拍摄时,遭棕熊袭击不幸罹难,享年四十三岁。日本摄影协会于一九九九年追授他特别奖。NHK在他逝世十周年时,特别制作了电视特辑《与大地对话》。他还被日本高中教科书介绍为历史上的伟人,堪称日本国宝级摄影师。

目录

米利亚和珍妮的天空
阿拉斯加的天空
幻灭的阿拉斯加核试验场计划  一
幻灭的阿拉斯加核试验场计划  二
幻灭的阿拉斯加核试验场计划  三
幻灭的阿拉斯加核试验场计划  四
幻灭的阿拉斯加核试验场计划  五
麦金利山的记忆
传说中的山林小屋、德纳里营地  一
传说中的山林小屋、德纳里营地  二
出租车司机
雪原上的邮递员
最后的爱斯基摩白人
烦恼的哥威迅印第安人
阿拉斯加到底是谁的
预见未来的神奇之力
特里吉特部落寡言的守墓人
记忆中的婚礼
心地善良的越战老兵
和鲸鱼共生的爱斯基摩年轻一辈
到流经北极荒原的“约定之河”旅行吧
与道夫一起旅行  米利亚·亨特
解读“创造未来的遗志”  星川淳

后记

  

    与道夫一起旅行  米利亚·亨特
    我们最优秀的朋友星野道夫去世了,非常遗憾关于在阿拉斯加欣杰克河上的悠闲之旅,只能由我来把它写完了。
    欣杰克河对于我和珍妮来说都具有特殊的意义。我们的好友玛格丽特和奥拉斯·缪励就曾于1969年夏天带着三名学生,在欣杰克河上游一带四处探索,观察野生动物和鸟类的生活状态。当时,奥拉斯·缪励是荒野协会的会长,他与其他的自然主义者一样倾心于阿拉斯加东北端这片广阔的野生动物圣地,想要亲自去确认这片区域南边的尽头。不久后,这片区域就被指定为北极圈野生动物保护区。
    缪励夫妇将“最终之湖”作为他们最后的扎营地。我们这次和道夫旅行的目的之一就是去寻访这个地方,也算是向为北极圈野生动物保护做出极大贡献的夫妻俩致敬吧。夫妻俩为了能留住这里完整的野生生态环境做出了不懈的努力,最终让这里逃脱了被人类开发的厄运,也让我们有机会能充分领略欣杰克河河谷原生态自然的雄伟与壮丽。
    这次道夫选择了我们三个人共同的朋友麦克·科纳来负责划橡皮船。而到了决定谁来负责餐食的问题上,道夫坚持由他自己操办,不让别人插手。他向大家宣布,要在大自然的旅行中多吃一些好吃的东西,所以餐食的事儿都要由他自己计划负责。
    珍妮对此提出抗议:“道夫,我可不想早上吃寿司之类的!”道夫笑着答应她,早餐只会有普通的米饭。所有的食材都是他自己去选购配齐的,就连我们那份也都准备出来了。旅行期间,道夫负责给大家做饭,我们吃到了很多好吃的东西。
    我们的旅行悠闲、愉快(阿拉斯加人好像喜欢把这种旅行叫作“从容不迫的”旅行吧)。每天有几个小时划着船在河上行驶,之后就是上岸到四处考察。天气一直都特别好,明媚的太阳,淡淡的云彩。我们这次亲眼看到的虽然只有一对北美驯鹿和两头狼,但是随处都能感受到野生动物的气息。有一天早上我们正在收帐篷,有一匹狼从旁边经过。珍妮想去方便,就小声说了句“抱歉”,朝着干透的河滩边走去。她正蹲在那里,突然从后面传来“嗷呜——”的一声嚎叫,回头一看原来是一头灰色的狼正盯着她呢。片刻间,我们望着这头毛中泛红的公狼沿着高地向东边狂奔而去,半路上还有一头灰色毛的母狼加入,
    它俩先是用防备的眼神注视着我们,然后就消失得无影无踪了。
    一天下午,我们穿过数千米的草原丘陵地带,徒步向着“最终之湖”进发。因为有很多丘陵缓坡,我们的步伐比较慢。坐在冻土带的大地上,我们一边眺望着平静泛黑的湖面,一边观察湖对面东侧山岭上布满青白色岩体的斜面。琢磨着那是不是缪励夫妇一行人起名为tt高山营地”的那座山。如果时间充裕,能登上去看看就更棒了。湖对面灌木繁茂的地方,一头驼鹿正在灌木柳树之间吃着树叶。不知道它是不是缪励夫妇曾经观察过驼鹿的子孙呢? 我们乘船继续前行,比预计的时间提前到达了河西侧沿岸的断崖地带。这里非常适合扎营,我们把橡皮船拖上岸卸下行李,搬到能俯瞰长长的月牙形湖面的丘陵上。已经约好了返回北极村和费尔班克斯的水上飞机,飞机会在这里接我们。这是旅行中最后一次搭帐篷了,道夫开始为大家准备晚餐,我们一边打着蚊子一边观赏从湖面上飞过的两只天鹅。 那天晚上下雨了,早上起来连绵的丘陵地带东侧乌云低垂笼罩。这种天气飞机是肯定来不了的,只能等着天气转晴。道夫这一路上都完全沉浸在大自然的世界里,这会儿突然看起来很不安,一副心神不宁的样子。他想回家了,妻子直子和两岁的儿子翔马正在费尔班克斯的家里等着他呢,他好想快点儿见到他们。午后云渐渐散去,我们终于听到了水上飞机向这里飞行的声音。道夫和麦克先走了,他们要飞去北极村赶着坐回费尔班克斯的飞机。 珍妮和我坐在成堆的行李和泄了气的橡皮船上等着飞机再回来,我们会直飞费尔班克斯,大家就这样踏上了归途。 珍妮和我现在仍然常常想起那次奇妙的旅行,还有那个送给我们这么棒礼物的沉稳睿智的男人。他是个让自己的灵魂与大自然的心跳产生共鸣的男人,他就是道夫。他与大地融为了一体,与在这里生存的动物融为了一体,是道夫让我们理解了与人类共存的野生动植物的作用,以及它们的延续对于人类的必要性。 1996年8月3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