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小说

时光信差

  • 定价: ¥36.8
  • ISBN:978755943281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328页
  • 作者:璃华
  • 立即节省:
  • 2019-03-01 第1版
  • 2019-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一封来自十年前的信/一句推迟十年的告白回复/一段擦肩而过的暗恋……
    如果时光可逆转,你是否愿意赴一场时空之约,去守护曾经深爱过的少年?
    也许很多东西都忘记了,也许绝大多数的回忆都消失了。
    但是我和你之间,喜欢是不会死的。
    穿越时空,只为你停留。

内容提要

  

    十七岁的夏时雪暗恋着一个名叫谢意的少年,高中三年,没有交谈,甚至没有同过班,却习惯在人潮里捕捉对方的身影。在躁动的思春期,夏时雪悄悄的玩着一个人的暗恋小游戏,直到一场猝不及防的告白到来,她欣喜的发现她暗恋的人也在暗恋着自己。
    害怕过早的开始,这段萌芽于青春期的爱恋终会早早枯萎,她将告白的回答留到了十年后。
    时光无情,十年的时光足够改变很多东西,夏时雪长成了大人模样,早就忘记了十七岁那年的告白,直到她接到一封来自于十年前的信,因为时光荏苒而断掉的爱恋,在顷刻间复苏。
    她匆匆忙忙奔赴有谢意存在的城市,见到了记忆里的少年,可惜十年后的谢意已经有了未婚妻,这段错位的暗恋,似乎注定要湮灭在时光里。她回到了温暖的海城,心血来潮之下给十年前,还是十七岁的自己写了一封信。正是这封信,夏时雪的未来被改变,她开始在一个又一个时空里穿梭,她与谢意一次又一次重逢,短暂的会面后,又一次又一次的分别。
    那么多的世界,那么多的选择,有的很幸福,有的很不幸,然而不管是哪一种,不是你和我在一起的那个世界,我就不想要。——穿行过无数次的夏时雪,终于明白了这一点。
    最后一次,她奔赴寒冷的春城,要思春期的回答,慢慢说给他听。

作者简介

    璃华,2009年开始文学创作,短篇作品累积发表二百多万字,文风多变,题材涉猎较广。毕业于东北师范大学,现居江苏南通,从事专职写作,已出版长篇作品十多部,参与多部影视剧编剧。代表作:《人生杂货铺》,《九天离歌》等。

目录

楔子
第一章  世间所有故事都开始于相遇
第二章  如果你肯奋不顾身地奔向我
第三章  长成自己期待的那种人了吗
第四章  变得连喜欢也说不出口的你
第五章  人为什么不能只心动一次呢
第六章  只要活着就能遇见快乐的事
第七章  为什么那时没有再勇敢一点
第八章  必须去确认一遍那个可能性
第九章  要轮转多少次才能不再失去
第十章  或许我们之间注定没有未来
第十一章  没有你在的未来我不想要
第十二章  喜欢这种感情是不会死的
尾声  活成你想活的样子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