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五官科学

斜视康复之路/眼视光医学科普经典译丛

  • 定价: ¥30
  • ISBN:978711728050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卫生
  • 页数:141页
  • 作者:(美)苏珊·巴里|...
  • 立即节省:
  • 2019-02-01 第1版
  • 2019-03-01 第2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斜视康复之路》这本书里,详细描述了两种视觉方式——有或没有立体视的情况下所看到的世界景象。此外,书中的语言不仅清晰优美,而且从科学的角度解释了不同视觉现象背后的原理。
    苏珊作为本书的作者,身份非常独特,她自幼斜视,曾三次手术,虽然矫正了眼位,但直到48岁才获得立体视。同时,她又是神经生物学家,多年从事大脑神经科学的教学与研究。她拜访了大量视觉科学的研究人员,与他们深入探讨了“关键期”理论。苏珊的个人经历表明,成人大脑神经仍然具有可塑性,大脑视觉中枢的双眼神经元和视觉回路在“关键期”之后仍可以重新激活。当双眼学会协同工作时,立体视功能就可以再次“发芽生长”。而苏珊的双眼神经元和视觉回路在“休眠”将近50年后还能“苏醒”,尤其引人关注。

内容提要

  

    获得立体视并不轻松,训练不仅需要视觉矫正,而且还需要高强度的练习和学习。事实上,患者必须学会同时使用双眼,融合左右眼图像,摆脱视觉抑制的影响,而这个习惯可能已经持续了几十年。视觉训练针对患者的全部身心,在训练过程中要求高度的专注、巨大的毅力,以及反复的练习,这与心理治疗或学习弹钢琴有些类似。但患者的收获会非常巨大,就像苏珊一样。
    《斜视康复之路》这本书,不仅会给神经科学与康复医学带来启示,而且也能给数量众多的斜视患者带来希望和激励。

作者简介

    苏珊·巴里的身份非常独特。她自幼斜视,曾三次手术,直到48岁,才在视觉训练的帮助下,人生获得立体视。同时,她又是神经生物学教授,多年从事大脑神经科学的教学与研究。
    苏珊拜访了大量视觉科学的研究人员,与他们深入探讨了“关键期”理论。苏珊用个人经历表明,成脑神经仍然具有可塑性,大脑视觉中枢的双眼神经元和视觉回路在“关键期”过后仍可以重新激活。当双眼学会协同工作时,立体视功能就可以再次“发芽生长”。而苏珊的双眼神经元和视觉回路在“休眠”近半个世纪后还能“苏醒”,尤其引人关注。

目录

致读者
第一章  立体盲
第二章  混乱的开始
第三章  学校遭遇
第四章  明白看向哪里
第五章  保持注视稳定
第六章  立体的间隔
第七章  当双眼“合二为一”
第八章  被误解的“关键期”
第九章  大脑的可塑性
附录一  词汇表
附录二  视功能检查报告示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