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报告文学

云浮故事

  • 定价: ¥58
  • ISBN:978754911961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南方日报
  • 页数:419页
  • 作者:编者:郭亦乐
  • 立即节省:
  • 2019-03-01 第1版
  • 2019-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云浮故事》收集40位云浮人物,既有陈开枝、傅廷栋、陈昌立这样的杰出乡贤,他们为了爱国爱乡、奉献奋斗,书写了人生的传奇;也有李连庆、温鹏程、区秀明这样的创业先锋,他们在改革开放的追梦路上,不断进取,矢志不渝,成为学习的标杆;也有曾思妮、李冠芬、粱瑞伟这样的行业精英,他们在本领域、本行业积极创新创造,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也有张社会、刘水娇、张昆生这样的云浮好人,他们扎根云浮,献身家乡,用他们的爱心感天动地。书中这些立体生动的人物形象,展现了云浮改革开放的精神风貌,通过他们的正能量温暖了全社会,从而为云浮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内容提要

  

    本书围绕改革开放40周年这一重要的时间节点,从杰出乡贤、创业先锋、行业精英和云浮好人四个维度切入,以报告文学的手法,由云浮本地的作家书写奋勇创新的云浮人,讲述生动感人的云浮故事,彰显砥砺奋进的云浮当代精神,也从侧面反映云浮改革开放以来的发展成就和生动实践。

目录

一、杰出乡贤·传奇篇
  踏遍青山人未老/文长辉
  南江骄子/叶旭明
  研究原子弹的人/陈锦栋
  “点石成金”的人/张瑜
  点燃烛光照亮明天/甘姮华
  游子归来写故乡/甘姮华
  一个不应被遗忘的石艺人/李加宁
  稻花香里颂故乡/廖荣波梁子活
二、创业先锋·追梦篇
  “牛司令”的情怀/甘姮华
  鹏程万里在乡村/洪盘东
  从农民到党的十八大代表/胡鸿
  情系石头三十年/郑瑶
  用艺术书写人生/陈锐兵
  走进多彩的石艺世界/胡鸿
  探索石艺之路/盛道利
  讲好石头上的故事/杨丽
  追梦人/尹伯权陈大益
  机械制造在这里扬帆/何映晖
三、行业精英·卓越篇
  独脚拼搏创奇迹/黄美莲
  挺起民族的脊梁/张振金
  头雁引来群雁飞/胡鸿
  田头上的农民女作家/曾沛才
  一片丹心系民生/王辉
  她“炫”亮了云浮文化/刘江波
  心灯照亮另一片天空/洪盘东梁炜江
  38岁与38年之生命与忠诚/李加宁
  一枝腊梅吐清香/李娜
  满园春色园丁情/李娜
  廿三载从医路/覃娅婕
  冰心妙手可回春/胡鸿
  医者仁心/陈小敏
  田野里的梦想/陈锦嫦
  南燕呢喃报春晖/洪盘东
  128万公里的生命重托/洪盘东
四、云浮好人·仁爱篇
  为了这片美丽乡村/卓超明
  扛起爱的天空/李燕媚
  平凡“的哥”/黄美莲
  心灵的底色/李艳
  普通人的大爱/覃娅婕
  醉心民间文学60年/罗荣南
后记

后记

  

    春潮起大江,潮头有云浮。
    改革开放40年,广东得风气之先,成为改革开放的排头兵、先行地、实验区。云浮紧跟全省改革开放的步伐,发扬“敢为天下先”的精神,砥砺奋进,谱写了独具特色的云浮篇章。在改革开放40周年之际,我们有责任将改革开放40年中的云浮发展变化,通过众多的云浮人物写出来,以人系事,以事感人,进一步反映云浮改革开放40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展示云浮人民开拓创新的艰辛历程、情怀,讲好云浮故事,传播云浮声音,从而进一步激发云浮人民的斗志,启迪我们改革开放不停步、改革开放再出发,这是有重要意义的。
    由中共云浮市委宣传部主持编写的这部报告文学集《云浮故事》,是值得阅读的。收集在其中的40位云浮人物,既有陈开枝、傅廷栋、陈昌立这样的杰出乡贤,他们为了爱国爱乡、奉献奋斗,书写了人生的传奇;也有李连庆、温鹏程、区秀明这样的创业先锋,他们在改革开放的追梦路上,不断进取,矢志不渝,成为学习的标杆;也有曾思妮、李冠芬、粱瑞伟这样的行业精英,他们在本领域、本行业积极创新创造,做出了积极的贡献;也有张社会、刘水娇、张昆生这样的云浮好人,他们扎根云浮,献身家乡,用他们的爱心感天动地。书中这些立体生动的人物形象,展现了云浮改革开放的精神风貌,通过他们的正能量温暖了全社会,从而为云浮高质量发展、全面建设小康社会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云浮故事》的创作,是一项紧张而艰巨的工作。承担具体工作任务的云浮日报社、云浮市作家协会积极筹划,组织动员了30多位作家及作者进行了两年多的采访、创作,并按期拿出了稿件。随后,组织专人进行了修改完善。
    需要说明的是,报告文学中的人物名单,几经筛选。可以说,本书中的人物,是云浮成千上万人的代表。
    感谢南方日报出版社社长周山丹的亲自把关。感谢责任编辑付惠平女士的精心编校,在最短的时间内完成本书的排版与付印。
    感谢所有支持本书的人们。
    编者
    2018年12月2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