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军事战略、技术

英国和德国战列巡洋舰(技术发展与作战运用)

  • 定价: ¥189.8
  • ISBN:978751682250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台海
  • 页数:372页
  • 作者:(意)米凯莱·科森...
  • 立即节省:
  • 2019-04-01 第1版
  • 2019-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是一本关于英国和德国战列巡洋舰的“全景式”著作,它囊括了历史、政治、战略、经济、工业生产以及技术与实战使用等多个角度和层面,并将之整合,对战列巡洋舰这种独特类型的舰种进行整体的分析、评估与描述,明晰其发展脉络、技术特点与作战使用情况,既面面俱到又详略有度。同时附以俄国、日本、美国、法国和奥匈帝国等国的战列巡洋舰的建造与使用情况,全方位展示了战列巡洋舰这一舰种的发展情况与其重要性。
    除了翔实的文字内容以外,书中还附有大量相关资料照片,以及英德两国海军所有级别战列巡洋舰的大比例侧视与俯视图和为数不少的海战示意图等。

内容提要

  

    在这本新书中,作者以一种鲜见的行文方式和翔实度对第一次世界大战前和大战期间英德两国所发展的快速且强大的战列巡洋舰进行了对比。作者首先研究了两国的外交政策、战略和战术考量、经济、工业和技术的发展,以及海军政策等因素是如何催生出其战列巡洋舰的建造计划的,接着作者向读者介绍了两国战列巡洋舰在设计、建造、防护、推进装置、武器、火控和通信系统上的发展过程,并且对这些战舰在技术创新及其各自的优缺点等方面给予了特别的关注。
    这些强大的战舰在1915年1月的多格尔沙洲海战中进行了正面交锋,尽管双方均未有战列巡洋舰在这场海战中战沉,但两国在战列巡洋舰的设计与运用上的差异已初见端倪。而在一年后的日德兰海战中,当三艘英国战列巡洋舰和一艘德国战列巡洋舰被摧毁的时候,这种差异就展现得更加明显了。这些海上战斗,以及英国和德国战列巡洋舰所参与的其他作战行动,在本书中都有描述与评价,同时书中对战斗中的战列巡洋舰的优势和缺陷也进行了分析。对于战舰迷、历史学家和舰船模型爱好者来说,本书为他们带来了一份关于英德战列巡洋舰技战史的全新体验。

目录

公制—英制单位对照换算表
前言
第一章  迎头碰撞的航线:1870年至第一次世界大战期间的英德国策
第二章  战列巡洋舰的诞生:战略、经济与技术上的挑战
第三章  英国皇家海军的战列巡洋舰
第四章  德意志帝国海军的战列巡洋舰
第五章  英德战列巡洋舰的作战使用
第六章  英德战列巡洋舰:技术与作战使用上的对比
附录  其他国家的战列巡洋舰
参考资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