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觉醒(Ⅰ提取)

  • 定价: ¥49.8
  • ISBN:9787550032095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
  • 页数:374页
  • 作者:(英)R.R.海伍德|...
  • 立即节省:
  • 2019-04-01 第1版
  • 2019-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星际穿越》升级版,颠覆想象,超越生死。
    《三体》给你无限可能,《觉醒》给你无限生命。
    作者R.R.海伍德,常年活跃于美国亚马逊畅销榜单。
    美亚畅销、高分、高口碑作品。好莱坞的签约作品。
    英国必读的科幻作品,好评超越作者的畅销常青树《不死族》系列。
    如果说刘慈欣的末世三部曲颠覆了你的整个宇宙,那么R.R.海伍德的觉醒三部曲是为你重建了这个世界。
    时间线被扭曲了,相互叠在一起。很难知道谁在哪里,或者说,谁是什么时候的谁。

内容提要

  

    2061年,一名年轻的科学家为了改变自己过去的一场悲剧而发明了时光机器。然而他的善意变成了灾难,世界将终结。于是一个绝望的计划被制定出来—通过时间机器从不同的三个时间线上提取三位死去的英雄,去拯救世界。
    三个被提取的人分别是,来自2015年的保险推销员本、1943年的二战英雄哈里、2020年的英国首相贴身保镖萨法。他们完全符合被提取的标准,于是,他们集合在白垩纪的一个地堡中,开始了他们死亡之后的全新生活……

媒体推荐

    我一直在相当不耐烦地等着这本书出来。等待是值得的。我喜欢海伍德的写作风格,他通过对话为人物提供深度解读。我爱死他写对话的方式!当几个人在一起开始讨论一个话题的时候,有人将话题延展……然后再跳回来,但并没有错过一个节拍地继续讨论。这是非常真实的,它让我对它的荒谬摇头,但也让我完全理解它,热爱它的每一分钟,完全被带入进去。
    我喜欢曲折性。我读完前几章后的第一个评论是“哦,该死!”读过这本书的人会明白这句话的双关意思。
    读这本书让我非常兴奋,我会再读一遍。我迫不及待地想看看海伍德还能做些什么。非常期待他更多的书。
    ——亚马逊读者评论

目录

《觉醒(Ⅰ提取)》无目录

前言

  

    2061年,数字所有权的年代,近乎无形产品的财产意义重大,但消费者们依然想要有形商品。他们依然想要购买有形物品。他们上网,详细阅读可供挑选的商品范围,然后购买,其余的则交给零售商。
    那些站在技术前沿的零售商们,会运用无人机,以及由超级电脑管理的先进物流网络。他们的优势在于将货品从库房送往收件人手中,但是尽管他们已经取得了这样先进的技术,在将货物从A地运往B地时,还是不得不依赖有形运输工具,这需要花费时间,而时间就是金钱。
    那些零售商和技术公司所投资的研究有许多不同的名称。但不管使用何种称谓,他们希望的都是能实现远距传动,以及瞬时之间将一件货品从生产商处运到消费者手中的能力。
    这种技术如果能开发出来,应用于瞬时运送货品,那么假以时日,随着研究和理解的深入,它也可以应用于人类活动领域,实现瞬时旅行。
    当然了,问题在于远距传动是不可能做到的。它是虚构的产物,是天方夜谭,是异想天开。理论科学可以随心所愿地创立理论,但它现在不会,而且永远也不可能成为现实。每个人都知道拿自然界的基础法则胡闹的危险性。任何一个曾经读过流行科幻读物的人都明白,会造成什么样的错误。因此那些公司声称,仅仅只是在研究和发展理论,他们声称是在为假设的未来未雨绸缪,因为远距传动是不可能实现的。那是一项虚构的技术,不存在,而且永远也不会存在。
    随之而来的是一声耳语。源头未知,但却蔓延开来,传遍了情报界。有人已经做到了。有人造出了一台设备,但目的并非远距离运送货品。那台装置的目的在于,运送货品和人穿梭空间和时间。
    时间旅行。
    人们的目光纷纷转向零售商和技术界的巨头。但直到最后,他们都坚称毫不知情,他们和其他所有人一样讶异。
    虚拟世界开始密布先进的侵入式代码,其编写目的是为了监控数十亿计的社交网络账户,以及任意形式的书面和口头词汇。
    这些当然是在秘密中进行,因为这种事永远都不能透露给普罗大众知道。
    搜寻工作拉开序幕。猎捕展开,但并没有确定的方位,没有起点,他们是在一片漆黑之中,于一片足有一颗行星那般浩瀚无际的汪洋上,靠几根鱼竿钓鱼,还徒劳地期许着能钓到水里唯一的那条。
    2046
    他低头看到自己近乎赤裸的身体,想着是否应该脱掉平角短裤,赤身走入海中,这其中所蕴含的象征意味,同他想要维持标准的想法起了冲突。他觉得裸身赴死并不是他心所愿,于是抬头看向镜面般映照出满月的大海。头顶繁星点点。数量如此之多,光芒如此闪亮。一个平静的夜晚,安宁,惬意。他将信放在锃亮的黑色商务皮鞋上整齐叠放的衣服上,沙子在脚趾间轻柔涌动。
    是时候了,是离开的时候了。
    控制力俱已丧失,自尊心和自豪感占据上风,但这一切都源自于他自己的行动。现在他必须付出代价,而他选择此种命运,才能最好地造福于他的家庭。
    “好了,”罗兰喃喃自语,紧张地拍拍大腿两侧,“可以了,好了。”
    他依然在等待,无法迈出第一步。思绪急切地搜寻理由,好再待一会儿。他环顾四周,查看自己的衣物,以及仍旧放在原处的那封手写的信。如果起了风,把信吹走了怎么办?应该不会。天气预报说接下来的几天都是晴天。他弓身理了理那堆衣服,将鞋子拿起来,放在信纸之上。又调整了一下,以确保信纸放在显眼位置。接着又理了理,调整了两只鞋之间的间距。他是该用一只鞋压住信纸,还是两只鞋都用上呢?一只鞋放在衣服下面,另一只放在上面怎么样?这样放会有区别吗?会在后来被分析为认知功能最终丧失吗?专家们会判定,他将一只鞋放在上面,一只放在下面,然后穿着高级平角短裤走进大海,是完全发疯的行为吗?
    在这一刻,鞋子的放置变得极其重要。这是他作为人类的最后行为,需要合宜。一丝困扰闪过。各种念头纷至沓来,淹没了他的思绪,他想着每一种调整在之后看来会有什么样的意味。有那么一瞬间,他甚至想把信放在一只鞋中,但接着又担忧鞋子会被某人偷走。
    “老天哪,”他低声说着直起身,双手颤巍巍地将暗色头发按平,贴在脑壳上。他重又低头看向鞋子,皱着眉头,按捺住留下来继续调整的冲动。
    他果决地点下头,坚定决心。他是英国人,他要走得体面,坚决沉着。第一步沉稳结实,像一个重获控制力的人。一个锐意进取,创造自己未来的人,尽管那未来十分有限。
    跨越绵软沙滩的短短路途似乎用了几个钟头之久,但紧接着,它还是同所有事物一样,需画上终点,而当他的左脚滑入清凉的海水之时,大颗泪滴从他眼中淌落,垂挂在脸颊上。他双唇颤抖,双腿开始发软。一阵战栗沿着脊背攀爬而上。思绪不顾一切地狂乱旋转。视野关闭了。心跳声犹如雷鸣。他的呼吸变得短促、浮浅,几乎气喘吁吁。
    他继续往大海更深处前进,直至有水花溅上他的膝盖、他的大腿、他的腹股沟、他的腹部,随着浪花的每次拍打,他的眼泪也落得更快、更多,他害怕得小声呻吟起来。为了家人,他得这么做。为了他们,他必须这么做。
    “别走。”
    在海滩的寂静之中,那声音显得刺耳,激得罗兰心中一阵愧疚。他在齐胸深的水中转过身,凝望着沙滩上那个孤单的身影,那影子沐浴在蓝色之中,周围是一片闪着微光的四方形的荧光区。
    “是你吗?”男人激动地高呼。一个陌生人,但他身上又有某种熟悉之处,他的声音,还有站立的方式。
    “我认识你吗?”罗兰问道,他的眼神在那奇怪的光线和男人之间游移。
    “是我……”男人饮泣吞声说。
    “我……我不认识你。”罗兰结结巴巴地说道,脑海中急切地想要理出个头绪。
    “我需要你的帮助。”男人停下话头,衣服也不脱就走下大海,朝罗兰走来,“出错了……我……我把它弄坏了……”
    “我不认识你,走开。”罗兰说着慌张地继续往深处走去,但那男人身上有某种东西,他的声音和行走的姿态中有某种东西。哀伤的语调,情绪,都不和谐地让他觉得熟悉。
    “我把它弄坏了……我……别走……求你,别走……”
    眼前闪过一幅不可思议的画面,一幅拼错的拼图。那感觉就像是看到一对身穿不同衣服的双胞胎。宛如看到某种大脑无法处理的事物那般,视线颠簸起来。
    罗兰吓坏了,惊骇万分。他步入海中,怀揣着此举所引发的所有感情,准备赴死,但这些所带来的恐惧都无法与这个朝他走来的男人相提并论。这男人面孔上的每一个线条中都蚀着恐怖与凄惨。他也是个年轻男子,从他的下颌轮廓、发际线、发色、走路的姿态、声音,都可看出。
    罗兰感到腹部猛地一沉,很快地意识到某件不可能发生的事。他摇摇晃晃地向后退,双手拍打着海面,眼睛瞪得大大的,一眨也不眨。
    “不……”罗兰小声呻吟着,快速冲向那光芒闪耀的蓝色方形区域,接着到了那男人身边,他如此地了解他,但并不是作为一个男人的他。而是作为一个孩子。他认识的孩子,他自己的孩子,在家里穿着有泰迪熊图案睡衣的孩子。
    “我把它弄坏了,”男人呜咽起来,“我需要你……帮帮我……求求你,爸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