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军 事 > 军 事 > 军事战略、技术

英国皇家海军战列巡洋舰胡德号图传(1916-1941)/指文海洋文库

  • 定价: ¥209.8
  • ISBN:978754726042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吉林文史
  • 页数:456页
  • 作者:(英)布鲁斯·泰勒...
  • 立即节省:
  • 2019-04-01 第1版
  • 2019-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详实操作及结构资料,从外到内剖析“胡德”全貌。它是舰船历史的丰碑,但既有辉煌,亦有不堪。深度揭示舰上生活和舰员状况,还原真实历史。
    本书亮点包括特别绘制的20幅彩色3D平面图和剖视图,含2张折叠拉页;50余幅历史照片,及一部重新发现的电影中的彩色剧照;详细的甲板平面图;对“胡德”号炮术系统和推进系统运行情况的完整解析;因弗戈登兵变中的事件及其后果;基于原始资料,对和平与战争时期海上生活的详细展示;详细到天的年表。

内容提要

  

    凭着优美的外表和巨大的体量,“胡德”号战列巡洋舰在20年间一直是皇家海军的荣誉之舰,在英帝国的暮年让皇家海军的旗帜飘扬在世界各地。1941年,她在丹麦海峡毁于“俾斯麦”号之手,重挫了一个民族的士气。这一幕是海战史上悲惨的灾难之一。
    布鲁斯·泰勒历时5年研究,用文字、照片和插画,讲述了所有关于“胡德”号的故事——从搭建龙骨到被“俾斯麦”号摧毁,为读者提供了进一步探索和欣赏这艘巨舰的机会,并以数据形式描绘出船舶外部和内部的形象。大量关于“胡德”号的操作及结构的新信息,使这本书对于任何海战爱好者、模型爱好者和历史学家来说,都是价值匪浅的。
    尚未有一本书对一艘现代军舰进行如此全面的记述。本书是20世纪海军史领域一件意义重大的作品。

媒体推荐

    在《泰晤士报》评论栏目中被戴维·科丁利(曾任格林威治国家海洋博物馆展览部部长)评为舰船类书头名。
    “为了记录这艘英国皇家海军知名军舰的一生,布鲁斯·泰勒的研究之辛勤和深入,令人惊叹。……几乎用了所有努力。”
    ——英国《海洋研究期刊》
    “……一项决定性的工作,将来很难被超越——甚至很难被比肩。对这艘壮丽的军舰感兴趣的任何人都应当想尽办法购买一本。”
    ——比尔·朱伦斯

目录

译者序  
中文版序  
序  
前言  
1  起源、设计与建造  
2  “胡德”号一览  
3  荣耀之舰  
4  例行事务、工作与休息  
5  舰上生活  
6  灾难与复苏,1931至1936年  
7  战云密布,1936至1939年  
8  踏上战场  
9  荣耀落幕  
结束语  
附录Ⅰ  各段服役期的司令官、舰长、副舰长及随舰牧师  
附录Ⅱ  “胡德”号乘员组编制表,1919年12月12日  
附录Ⅲ  1934年前后,“胡德”号的人员构成和家庭关系  
附录Ⅳ  和平与战争时期的日常作息  
大事年表:1915至1941年  
致谢  
译者补遗:“胡德”号历任舰长传略  
“胡德”号彩图集

前言

  

    《英国皇家海军战列巡洋舰“胡德”号图传:1916—1941》(以下简称《“胡德”号图传》)中译版成书之际,我再次想起书中个性鲜明的人物群像:不甘平庸的士兵威廉姆斯,勤恳的年轻军官勒·贝利,业务精湛、雷厉风行的普里德姆舰长,幽默而睿智的萨默维尔司令……将“胡德”号的历史地位主要归因于浏览数据便能了解的威力和欣赏照片便能感知的优美,无疑失之肤浅;全书始终强调,要做成一件事情,人起着关键的作用,并用大量资料支持这一观点。希望本书在讲述历史的同时,也把人物的敬业、勤勉和上进等品质传递给读者。
    78年前,“胡德”号在战斗中爆炸沉没,但她的故事至今仍未完结。被打捞上岸的舰钟于2016年5月24日—_军舰战沉75周年纪念日,在朴次茅斯古船坞由英国长公主再次敲响。参加仪式的有年过九旬的前舰员基斯·埃文斯,也有阵亡者的后人们。阵亡的轮机长格罗根于2(世纪30年代录下了自己的话,这些唱片在散失多年后又于2018年巧合地回到了他的家人手中,被捐给了博物馆。苏格兰北方海岸的一片山坡上,白色的石头排成“胡德”号舰名,不时有志愿者前去除草、粉刷。
    完成中译版《“胡德”号图传》离不开大家的协助。战争史同好赵国星先生和万龙先生介绍尚无译作在身的我翻译这本巨著,万龙先生将珍藏的原版书借给我,感谢他们的认可和支持。翻译过程中,作者布鲁斯·泰勒博士通过电子邮件耐心解答了我提出的上百个问题,分享了相关资料,并专门为中文版作序。泰勒博士的热情相助大幅度提升了成书质量,特此向他致谢。最后,也感谢出版社各位编辑们的辛勤工作和协助,使这本《“胡德”号图传》以如今的面貌呈现在大家面前。
    《“胡德”号图传》是我翻译的第一本战争史专著,文笔也许不够成熟;疑难之处,虽然我已尽力思考、查证,但由于水平所限,疏漏难免。望读者赐教,共同交流提高。
    裴萌
    2019年5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