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心理学

做人有格局做事顾大局

  • 定价: ¥45
  • ISBN:9787559433152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文艺
  • 页数:268页
  • 作者:王海山
  • 立即节省:
  • 2019-04-01 第1版
  • 2019-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做人应当有格局,有格局的人做事儿才能顾大局。因为能够顾大局,所以才能做大事。曾国藩所说的“谋大事者首重格局”,道理也就在此。
    心中的格局,是指一个人的眼光、胸襟、胆识、智慧等心理要素的内在布局。
    无数成功人士都恪守的做人做事理念,教你在快速变化的社会中持续成长。

内容提要

  

    格局是人生成功的重要因素,贯穿于人一生的发展之中,你的格局决定了你的世界观。格局是一种眼光、魄力、胸襟,也是一种智慧,是立身处世的法宝,更是成功的奥秘。心怀大局的人知取舍懂进退,在走向成功的路上游刃有余。
    如今,格局已然成为全球无数著名人物都在运用的成功秘诀。无论是超级富豪比尔·盖茨,还是投资界“大鳄”巴菲特;无论是美国前总统奥巴马,还是阿里巴巴集团创始人马云;无论是商业界、政治界、军事界,还是体育界——全世界都在谈论它、思考它,力图提升它。
    本书旨在指导读者如何颠覆陈旧思维方式,树立格局意识,培养总揽全局的能力。书中通过对众多案例进行分析再现,提炼整合实操办法,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详细完整地阐明了格局决定人生的真谛,指明了从思维方式的转变到重塑自我,成就更好人生的升华之路。

媒体推荐

    决定成功的是细节,而决定失败的是格局。
    ——马云
    你买的不是股票,你买的是一部分企业生意。
    ——巴菲特
    我觉得最好的公司,不是因为创始人想要成立公司,而是因为创始人想要改变世界。
    ——扎克伯格

作者简介

    王海山,自由撰稿人,畅销书作家,团队管理咨询专家。致力于企业管理、职业规划等的研究和培训工作。在基于企业发展战略的人力资源开发管理、组织心理学研究等领域多有建树。擅长人力资源、团队潜能开发、领导力、综合管理系列等内训课程。

目录

第一章  做人有格局,做事顾大局
  做人有格局,做事顾大局
  将才和帅才之间到底差一些什么
  心中有大局,才能高效统筹
  没有好心办坏事,只有格局不够大
  不顾大局终将被大局抛弃
  大格局,要能预见未来
  能看到什么取决于你想看到什么
第二章  做大事者当有全局思维
  器量够大,格局才够大
  如果不是格局太小,绝对没人能够阻止你成功
  眼里不揉沙,因为格局不够大
  有格局的竞争不是你死我活
  有格局的人生没有猜忌
  主观偏见,因为格局里只容得下自己
第三章  纠结小处,怎能做成大事?
  成大事者,不在小处纠结
  吃得起亏,才能容得下人
  不过度纠结过失,为做大事准备
  先付出再索取,还是先得到再付出
  低薪的“总助”和高薪职员,怎么选?
  怕丢脸?还是因为没格局
  患得患失不如果断出击
  格局太小才会跟“不公平”赌气
第四章  做事先做人,情绪靠边站
  懂得控制情绪的人都是高手
  有格局靠理性,没格局靠好恶
  因格局而心静,不浮躁
  娇气和任性是一根藤上的两个瓜
  气定神闲才能不入对手的“局”
  静气当先,力挽狂澜
  跟着大格局,永远不迷茫
第五章  高调做事低调做人,有舍才有得
  格局让你看见“舍”的价值所在
  舍弃眼前,你会得到未来
  不懂得舍弃繁杂,生活就会舍弃你
  在大格局下重新认识薪水之外的得与失
  格局大的人懂得舍“大”取“小”
  心中有大局,紧抓取舍精髓
第六章  勇担责任万事方成
  有多大担当,就有多大舞台
  敢于担当,不为自己找借口
  大局面前不做一个责任的旁观者
  扔掉“被害者”心态,担当是一种魄力
  主动担当远比被动接受好很多
  欲先谋其位,必先担其责
第七章  做事能屈能伸,进退游刃有余
  当进则进,天予不取,必受其咎
  当退则退,极盛时常怀退让之心
  当不了主角时就让配角出彩
  适当弯一下腰才不会倒
  分寸感,少一点、过一点都不行
  知进退,看破不能点破,更不能越权
第八章  做人做事终极修炼六大法则
  你与成功者之间只差一个坚定的目标
  拆掉思维里的墙,思维不受限才能突破局限
  保持开放,互通有无
  学会跟更大的局建立联结
  脖子以上才是最值得投资的地方
  自控力,学会控制自己进而掌控全局

前言

  

    做人应当有格局,有格局的人做事儿才能顾大局。因为能够顾大局,所以才能做大事。曾国藩所说的“谋大事者首重格局”,道理也就在此。在这个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大好时代,越来越多的人心怀着做大事的梦想和豪情,但事实证明,光有这些还不足以让我们梦想成真。比起做事的激情和能力,格局对于我们的影响显然要更大一些。国学大师钱穆曾经游览一座古刹,看到一个小沙弥在一棵历经五百年的古松旁种夹竹桃,他感慨地说:“以前,僧人种松树时,已经想到寺院百年以后的发展了;今天,小沙弥在这里种花,他的眼光仅仅是想到明年啊!”钱穆这番感慨道出了一个道理:大事难成,是因为心中的格局太小。
    心中的格局,是指一个人的眼光、胸襟、胆识、智慧等心理要素的内在布局。
    格局是一种眼光。有格局的人看得要比常人远得多。在时代的巨变面前,他们拥有站在未来看现在的远见,所以他们能够抢在变化之前做出应变,把稍纵即逝的机会掌握在手中。
    格局是胆识和魄力,有格局的人总是比别人多一份担当。当机会化装成责任来到我们面前的时候,被吓跑的一定不是一个有格局的人。担当的责任多了,舞台自然也就大了。
    格局是一种胸襟,有格局的人总是表现得很宽容。宽容的人既可以跟不同性格的人相处得很融洽,也可以把秉性各异的人才聚拢在自己的周围。聚拢的人才越多,他能做的事就越大。
    格局更是一种智慧,能够让人有效掌控自己的情绪和欲望,懂得如何以退为进,以不争的姿态消灭对手,以利他之心收获人脉。这种智慧能告诉我们如何才能高效地利用时间和精力,把时间和精力都留给最重要的事情,然后取得最大的成功。拥有这种大智慧的人,自然就不会因猝不及防而进退失据,不会因情绪失控而自毁前程,不会因不懂取舍而让自己的努力毫无章法。
    这就是只有有格局的人做事才能顾全大局的原因所在,同时也是这本书的重点所在。
    格局并不是与生俱来的,它更倚重的是我们后天的努力,所以格局的修炼还得由我们自己来完成。在本书中我们还分享了格局修炼的法则:目标要大;思维要新;保持开放;建立联结;投资大脑;掌控自我。
    如此,我们就可以慢慢养大自己的格局,然后成就大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