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贸易经济

区块链变革未来

  • 定价: ¥42
  • ISBN:978751581929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工商联
  • 页数:208页
  • 作者:蔡湫雨
  • 立即节省:
  • 2019-02-01 第1版
  • 2019-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人类未来十年影响最大的黑科技,不是机器人,不是大数据,甚至不是人工智能,而是区块链。
    区块链技术被认为是继互联网技术之后的有一个可以彻底改变整个人类社会的颠覆性技术。区块链对金融等诸多行业来讲,都具有巨大的商业价值,吸引越来越多的人疯狂打造使用场景,体验区块链给人们带来的巨大影响。本书用图解的方式、丰富的案例,全面掀开了疯狂区块链世界的神秘面纱,让读者深入了解区块链如何撬动千亿市场的秘密,区块链如何在商业化应用中寻找新的机会。同时,还全面阐释了区块链在当前金融、知识产权、共享经济、红人经济、数字经济、新零售等领域的应用中如何创造巨大的商业价值,让读者通过一本书读懂区块链是如何疯狂颠覆整个世界。

内容提要

  

    2018年可以说是区块链从概念大量走向商业应用的爆发年:苏宁金融正式上线区块链黑名单共享平台系统、华为发明专利对数字知识产权进行有效保护、优拜单车借力区块链拓宽共享经济场景、德国物流巨头DHL与咨询公司埃森哲共同打造药品供应链,对药物进行追踪……区块链在各领域的应用研究如火如荼。
    区块链作用于金融、知识产权、医疗健康、公益慈善、智能交通领域,以及共享经济、新零售两种经济形态,带来了巨大变革。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区块链深刻地影响着多个行业,制造跨领域合作机会,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助力产业转型升级,让各行业呈现出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
    本书将两大部分内容呈现给读者:第一部分是解密篇,通过轻松、易懂的语言,向读者揭开神秘、晦涩的区块链面纱,让读者能够真正走进区块链的世界,深入了解区块链的内涵、特点、核心技术等;第二部分是实操篇,通过实例、实操的方式,向读者呈现区块链在多个领域的应用方法,让读者真正体会到区块链在日益丰富的场景中,能够对我们的财产、健康、经济乃至社会产生巨大的影响,以此提升读者对区块链的全面认知水平。
    相信大多数人认为区块链与很多新兴技术一样,作为当下一项前沿科技,其原理总是让人听起来摸不着头脑,或者感觉距离生活很遥远,但实际上未来它可能会慢慢地充斥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个角落。阅读本书,我们将会更加真切地体会到区块链技术应用的巨大优势,以及其能够像互联网一样疯狂改变世界的巨大潜能。

媒体推荐

    人类未来十年影响最大的黑科技,不是机器人,不是大数据,甚至不是人工智能,而是区块链。区块链技术的延展性极强,它可以和现有的技术,比如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等相结合造福人类,从而可以应用到各种各样的场景中。
    ——数字经济之父  唐·泰普斯科特(Don Tapscott)

作者简介

    蔡湫雨
    深圳共创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董事长
    深圳共享平台科技发展有限公司董事长
    深圳聚海千舸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董事局主席
    近十年的企业操盘辅导实战经验,被同行及业界誉为“行销实战鬼才”“资源整合怪杰”“企业落地实战运营系统实战专家”,曾参与帮助立合网、福人网、房源银行、华梦网、中华孝道园等多家准上市公司的顶层设计、商业模式落地;成功辅导金龟岛、泽平堂、足生堂、天福茗茶、携艇会、时代阳光、昆山大唐、东方药林等多家传统企业的转型升级;协助建设世界华人冠军俱乐部、君临天下、财富女人、成资集团、新成智、中旭股份、行动成功等公司的营销系统。
    已经出版著作:《做内心强大的自己》《合伙人制》《内部创业》《互联网+大金融》《我们都是数据控》《共享经济》《场景营销》《一本书读懂智能生活》《供给侧改革》《分享经济》《命运共同体》《云工厂》《谋局者》等。

目录

引子  你无法想象区块链世界有多疯狂
    新技术浪潮掀起一场疯狂的全球化运动
    现象级爆发,让创投大咖集体疯狂
    区块链热潮下的新“战争”:疯狂抢人
第一篇  解密篇:揭开蕴含在经济中的区块链密码
  第一章  探索神秘区块链
    追溯区块链源头
    区块链到底为何物
    区块链的四种技术创新
  第二章  起底区块链撬动千亿市场的秘密
    信任的机器
    去中心化
    信息高度透明
    永久不可篡改
  第三章  区块链商业化应用寻找变现新机会
    区块链经济下的项目类型和创新商业模式
    项目开发使用区块链的七个必备条件
    掌握区块链投资原则,做优雅投资人
第二篇  实操篇:区块链强势崛起,练就资本圈的“爆款”
  第四章  区块链率先敲开金融的大门
    区块链重构金融业
    加速布局区块链,根治金融市场乱象
    区块链适用的六大金融业务场景
    【案例】OPEN正在开发区块链支付方案
  第五章  区块链为知识产权保驾护航
    区块链可以改变知识产权行业痛点
    区块链+IP版权:实现开源与保护的完美结合
    区块链成知识产权纠纷的破局利器
    【案例】华为借助区块链保护数字知识产权
  第六章  区块链与共享经济联盟,未来更具戏码
    打破信任障碍
    降低契约建立和执行的成本
    实现价值与财富的公平分配
    【案例】优拜单车借力区块链拓宽共享经济场景
  第七章  区块链为医疗健康的发展带来新机遇
    区块链升级医疗保健和生命科学创意应用
    区块链构建生物医疗新秩序
    智能可穿戴医疗产品推动医疗健康行业改革
    【案例】DH和埃森哲联合通过区块链管理药品供应链
  第八章  区块链成新零售突破点
    提升新零售的供应链数字化水平
    需求预测渐入佳境
    完善商品的追溯和流通结构的监测
    【案例】京东以区块链技术拥抱新零售的未来
  第九章  区块链驱动公益慈善事业透明化
    重构公益事业信任机制
    为公益寻人事业提供了信息保障
    终结慈善乱象
    【案例】支付宝引入区块链技术打造透明公益
  第十章  区块链重塑智能交通新生态
    破解交通拥堵问题
    形成交易与车辆行驶路径链条化
    交通执法管理更加简单化
    【案例】银联借助区块链打造智能交通支付系统

前言

  

    区块链,像互联网一样疯狂改变世界
    2018年,一个热词“区块链”给全球带来了一场大风暴,吸引各行各业疯狂拥抱区块链。
    区块链被认为是继蒸汽机、电力、互联网、移动互联网之后的新一代颠覆性科技。如果说蒸汽机释放了人们的生产力,电力解决了人们基本的生活需求,互联网彻底改变了信息传递的方式,那么区块链作为构造信任的机器,将可能彻底改变整个人类社会价值的传递方式。也正是因此,使得区块链被世界誉为“下一代价值互联网引擎”,认为它能像当初的互联网一样疯狂地改变我们的世界。
    在互联网时代,任何一个新鲜事物的诞生都会让人浮想联翩。对于区块链,有人认为是多项技术算法的新集合,有人认为是一种新机制,也有人认为是一种新概念,然而无论怎样,区块链的确呈现出超越传统互联网的一些新特点。
    区块链是具有信任机器、去中心化、信息高度透明、可追溯性等特点,以分布式账本、非对称加密、共识机制、智能合约做支持的一种新兴技术。基于这些特点和技术优势,使得区块链构建的价值链中,大至构建社会信任机制,小至构建个人信誉;从国家信息保密,到个人隐私保护;从跨境贸易交易,到个人资产转让等;都能打破数据孤岛,实现数据信息的共享、安全、可信、透明,并且每个人都是一个中心,是自治的主体,庞大的数据网络由分布在各地的人共同维护。虽然处在价值链上的个体并未谋面,但却能够因为共识机制而彼此信任。因此区块链能够为我们构建一个完全充满信任的社会,在此基础上可以进一步延伸到社会中的各个领域,使得区块链所创造的价值成几何级数增长。
    在充分看到区块链所蕴含的巨大价值后,区块链技术已经从最初的小众自由派密码学专家的试验中,逐渐成为吸引高科技公司、跨国金融机构的投资新热土。他们疯狂布局区块链,努力描绘着未来精彩绝伦的区块链世界,如英特尔、谷歌、IBM、微软、华为、亚马逊、腾讯、京东、阿里巴巴、百度等科技巨头,以及高盛、摩根、花旗银行、纳斯达克等金融巨头,前赴后继地疯狂涌人这一阵营当中。
    数字经济之父唐·塔普斯科特(DT)认为:“人类未来十年影响最大的黑科技,不是机器人,不是大数据,甚至不是人工智能,而是区块链。区块链技术的延展性极强,它可以和现有的技术,比如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相结合造福人类,从而可以应用到各种各样的场景中。”事实上,当前在各领域当中,已经出现了相关的极具价值的区块链应用,这些应用是区块链对现有技术和基础设施的一种跨界与融合的产物。区块链构建的是一个基于创新、融合、开放、共享的完整生态。
    2018年可以说是区块链从概念大量走向商业应用的爆发年:苏宁金融正式上线区块链黑名单共享平台系统、华为发明专利对数字知识产权进行有效保护、优拜单车借力区块链拓宽共享经济场景、德国物流巨头DHL与咨询公司埃森哲共同打造药品供应链,对药物进行追踪……区块链在各领域的应用研究如火如荼。
    区块链作用于金融、知识产权、医疗健康、公益慈善、智能交通领域,以及共享经济、新零售两种经济形态,带来了巨大变革。在可以预见的未来,区块链深刻地影响着多个行业,制造跨领域合作机会,提高资源配置效率,助力产业转型升级,让各行业呈现出更加美好的发展前景。
    本书将两大部分内容呈现给读者:第一部分是解密篇,通过轻松、易懂的语言,向读者揭开神秘、晦涩的区块链面纱,让读者能够真正走进区块链的世界,深人了解区块链的内涵、特点、核心技术等;第二部分是实操篇,通过实例、实操的方式,向读者呈现区块链在多个领域的应用方法,让读者真正体会到区块链在日益丰富的场景中,能够对我们的财产、健康、经济乃至社会产生巨大的影响,以此提升读者对区块链的全面认知水平。
    相信大多数人认为区块链与很多新兴技术一样,作为当下一项前沿科技,其原理总是让人听起来摸不着头脑,或者感觉距离生活很遥远,但实际上未来它可能会慢慢地充斥在我们生活中的每个角落。阅读本书,我们将会更加真切地体会到区块链技术应用的巨大优势,以及其能够像互联网一样疯狂改变世界的巨大潜能。
    希望本书能够帮助大家共同推动中国区块链事业向更加辉煌的未来迈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