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企业经济

重构(所有生意都值得重做一遍)(精)

  • 定价: ¥49
  • ISBN:9787515824772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工商联
  • 页数:262页
  • 作者:韩永发
  • 立即节省:
  • 2019-04-01 第1版
  • 2019-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面对新的商业环境,仅从战略、营销、技术创新、组织行为等方面调整改善,越来越难以奏效,重构商业模式已经成为企业持续发展、保持竞争优势的选择。本书通过全面剖析商业模式重构的契机、方向和需要面对的挑战,深刻分析缤纷多彩的商业模式重构案例,力求为您展示一幅商业模式重构的全景图,导引您的企业在正确的时间进行正确的商业模式重构,实现更高的企业价值。

内容提要

  

    拿破仑说:“世界上最有力量的两种东西,一种是刀剑,一种是思想。从长远来看,思想的力量会胜于刀剑。”
    传统企业之所以传统不是因为它所处的行业,而是因为企业的思维传统,所以重构要从思维入手。传统企业走出困境的一大法宝——重构,重塑企业思想内核,让天下没有难做的生意。
    本书从局势思维、求变思维、用户思维、角色思维、战略思维、效率思维六个方面系统阐述了企业需要具备怎样的思维才能在时代变迁、环境变化中保持不断的进步。本书中还利用众多的案例,深入浅出地解释各种思维的具体表现、培养方法,帮助读者更好地理解所提的观点。
    所有的生意都值得重做一遍,只须用六大思维重构自己、重构企业!

媒体推荐

    今天几乎所有的行业都有可能被重新定义。所有的价值重构,其实都是原有事物的重新组合,每个人都有机会去做创新。所有的创新都可以放入原有的体系,产生更高的效率、生产力和可持续的东西。
    ——陈春花
    海尔的价值观是什么?只有两个字,创新。创新就是要不断战胜自己。也即是确定目标,不断打破现有平衡,再建立一个新的不平衡;在新的不平衡的基础上,再建一个新的平衡。
    ——张瑞敏
    在成功的关键因素和选定的战略生长点上,以超过主要竞争对手的强度配置资源,要么不做,要做,就集中人力、物力和财力,实现重点突破。
    ——任正非

作者简介

    韩永发,工商管理硕士,新商业模式研究者,人才孵化模式架构师,中旭英才职业技能培训有限公司校长,拥有丰富的企业管理经验,对人才培养与管理有独到的见解,短短4年时间内,为企业界培育了近2万名管理人才,深受企业家追捧。
    在本书中,作者详细剖析了中旭英才独特的人才培养体系,并通过圈层式人才进化的理念,阐述了新时代下的人才激发方法。

目录

第一章  局势思维:时势造赢家,踏准时代的节拍
  你可以输给对手,但不能败给时代
  “互联网+”造就了什么样的世界
  工业4.0≠第四次工业革命
  必须跨过的“积极性鸿沟”
  大数据,不只是数据那么简单
  移动互联网,涅重生的机遇
  AI带来的不是摧毁,而是价值提升
第二章  求变思维:旧思路上求变,新思维中破局
  别质问谁动了奶酪,去寻找新的奶酪
  “活不了又死不起”背后的罪魁祸首
  脱胎换骨,从打破惯性思维开始
  主动革命是重生,被动革命是灭亡
  成功的企业很相似,失败的企业各有不同
  不排斥不固化,正确打开互联网思维
  形式纵有千变万化,商业本质不变
第三章  用户思维:重新定义产品,把体验做到极致
  为什么是用户思维,而不是客户思维?
  用户思维的逻辑:打动、认同、社群营运
  跟上你的脚步,用户在不断升级迭代
  出色的产品经理应该是“傻瓜状态”
  重要的不是卖产品,而是销售产品体验
  别光顾着让用户尖叫,根本的东西不能丢
  颠覆传统设计观,重新定义好产品
第四章  角色思维:完成角色转变,激发企业家精神
  “将军不依赖于秩序,而秩序却依赖于将军”
  没有完成角色的转变,就无法成为企业家
  超越选择的困惑,不做精致的利己主义者
  领导力的核心:使命、愿景、价值观
  改变底层逻辑,从顺思维走向逆思维
  摒弃独霸市场的想法,构建共赢的思维
  自上而下做解答,不如自下而上做选择
第五章  战略思维:先学会如何选择,再学会如何努力
  没有战略的战术,做的全是无用功
  战略规划不只有“形”,更得有“魂”
  战略规划三部曲:让企业成为你想要的样子
  一场“血”的战斗——竞争战略
  一个“梦”的幻想——蓝海战略
  商业模式是企业竞争的最高形态
  路径选择:找准战略突破的切入点
  战略决定结构,结构服务于战略
  何去何从:组织结构的变革趋势
第六章  效率思维:制度是冷效率,文化是热效率
  制度VS文化:缺一不可的两条腿
  脱离管理哲学的制度没有生命力
  体现重要性的新方法:分权的艺术
  宽带薪酬设计,留住员工的动力
  激励模式变革:从绩效导向到价值自觉
  企业文化=企业价值观+行为方式
  避开企业文化建设的四大误区
  优秀的企业文化不能脱离战略

前言

  

    世界,向来都是一张善变的脸。
    谁也不敢说,眼下的处境顺风顺水,再过十年之后,还能一切照旧。时代在变革,社会在发展,环境在改变,曾经不成问题的事情,可能在不知不觉间演变成了麻烦;曾经带给你诸多利益和好处的优势,可能今天成为继续前行的桎梏。
    有不少优秀的企业都曾上演过这样的剧目:它们本是原来领域中的佼佼者,几乎没有谁能与之相媲美。突然有一天,有一个全新的行业冒出来,而它们还没来得及去琢磨是怎么回事,就被碾压在历史的车轮下,诺基亚、柯达无不如是。
    这就好比,有一条路你很熟悉,走得很顺,甚至闭上眼睛都知道它在何处拐弯,你就这样走了十几年。可突然有一天,发生了地质灾害,那条路莫名地被一条深沟隔断了,而你还是自信地闭眼前行,等待你的不是目的地,而是深渊。
    没有一条既定的路,能助我们顺利走完一生;也没有一种永恒的模式,能让我们常胜不败。人生和事业,就是一场接一场的重组。唯有把过去的经验和现有的认知进行重组,顺应时代的趋势,才是明智之举。
    面对互联网的猛烈冲击,置身于这个“测不准”的世界,多少传统企业都在经历拷问:企业该何去何去?我们该怎样存活?这个问题,很难给出确定的、标准的答案,就像莎士比亚所言:“一千个人眼中,就有一千个哈姆雷特。”
    然而,没有标准的答案,不代表没有解决的办法。韩永发校长的这本书,就从启发的角度给出了有价值的参考。他一直强调,重组不是彻底的颠覆,而是升级和进化。进化的核心是什么呢?恰恰是思维的成长。
    商场如战场。在战场上,武器的改变,致使将军的作战思想、军队的作战方式、军队的组织结构都要随之改变,如若不然,必遭溃败。传统企业在面对互联网大潮时,技术的东西只是术,思维方式和组织结构才是核心。是否是传统企业,不是取决于它所处的产业和行业,而在于它的思维模式。只有思维传统的企业,才被称为传统企业。
    互联网时代有老命题,也有新挑战。互联网只是改变了产品、服务和传播的方式,但没有改变商业的基本运行规律。至于如何构建用户思维、战略思维,完成角色转变,我相信这本书可以帮助企业主和高层管理者们拨开一些迷雾。
    智和商学执行院长  张浩峰
    2018年12月20日于深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