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外国哲学

观念的力量(精)

  • 定价: ¥75
  • ISBN:9787544769358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译林
  • 页数:405页
  • 作者:(英国)以赛亚·伯...
  • 立即节省:
  • 2019-04-01 第1版
  • 2019-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20世纪著名自由主义知识分子,用观念的演变解读历史的暗流
    以赛亚·伯林是20世纪享誉东西方的自由主义知识分子,也是观念史(亦称思想史)学科的主要创始人。伯林用强大的历史研究和叙事将观念史变成一门显学。他将人类观念的历史流变向读者和盘托出,不仅令读者更为全面、通透地把握处于历史演进中的人类观念,也揭示出观念乃是推动人类历史的一股强大力量。

内容提要

  

    《观念的力量》收录伯林此前不曾集结成书的22篇文章,从伯林对自身学术道路的梳理,到令他成名的俄国思想家研究,再到令他享誉世界的自由论述,无不以优雅的文字和磅礴的论证,证明伟大的观念可以革新人类对世界、对自身的理解,而可怕的 观念也可以给世人带来厄运和灾难。

作者简介

    以赛亚·伯林(Sir Isaiah Berlin,1909—1997),英国哲学家、观念史学家、20世纪著名自由主义知识分子。生于俄国犹太家庭,童年目睹俄国革命,1921年随父母前往英国。1928年进入牛津大学攻读哲学,1939年撰写《卡尔·马克思》,1944年转向观念史研究。1957年就职牛津大学社会与政治理论教授,发表具有开创性的“两种自由概念”演说,同年获封爵士。1966年参与创办牛津大学沃尔夫森学院并出任首任院长。作为杰出的观念史学家和学科主要奠基人,先后被授予耶路撒冷文学奖和伊拉斯谟奖。

目录

参考文献说明
前言
编者前言
  我的学术之路
  哲学的目的
  启蒙运动时期的哲学家
  人类观念史上最大胆的创新者之一
  俄国观念史
  被神化的那个人
  一个没有狂热激情的革命者
  知识阶层的作用
  自由
  卡尔·马克思的哲学
  俄国马克思主义之父
  政治领域的现实主义
  以色列的起源
  犹太人之被奴役与被解放
  哈依姆·魏茨曼的领导艺术
  寻找社会地位
  欧洲浪漫主义的本质
  梅尼克与历史相对主义
  论通识教育
第二版附录
  民主、共产主义与个人
  伍德罗·威尔逊论教育
  论民族主义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