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探秘虫草王国/藏地少年

  • 定价: ¥35
  • ISBN:9787110098363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科普
  • 页数:169页
  • 作者:李澍晔//刘燕华|...
  • 立即节省:
  • 2019-06-01 第1版
  • 2019-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藏地少年》丛书讲述的是两个藏区小朋友丹增、达瓦和为故事穿针引线的神奇人物——神龟一起进行了科学探险。丛书故事是以科学知识与童话故事结合为基础,涉及藏区野外生存、心理、人文、地理、历史、传说、藏医药、急救等内容,可读性强,具有强大的感染性,故事来自西藏的历史传奇与现实生活,突出科学、环保、和谐、智慧、动植物保护、民族团结与青少年的精神风貌,弘扬中华传统文化,是藏地科学文艺与现实幻想相结合的青少年科学探险小说。
    《探秘虫草王国/藏地少年》是丛书之一。

内容提要

  

    《探秘虫草王国》内容涉及野外生存、人文、地理、历史、传说等。故事生动有趣,可读性强,且与历史传奇、现实生活相结合,呈现出一部环保、科普故事。虫草王国的故事是藏地少年系列中比较有代表性的一本,以西藏那曲地区的冬虫夏草为背景,由两位主人公的一系列的探险打怪为进程,由浅入深交代酸雨对地球的危害,宣传环保意识。

目录

一、古老的传说
二、奇怪的哭泣声
三、虫草王国
四、疯狂老鼠
五、蚰蜒偷袭
六、智钓藏狐
七、冲出魔法黑雾
八、狂暴的火星蝎
九、大战乌鸦
十、最后的请求
十一、神龟显威

前言

  

    我是一名部队转业干部,2007年夏天,自愿来到祖国的西藏自治区开展援助工作,是我国第五批援藏干部。三年间,走访了雅鲁藏布江大峡谷、鲁朗林海、墨脱、珠穆朗玛峰大本营、古格王国遗址、札达土林、狮泉河、象泉河、藏北草原、雍布拉康、尼洋河、纳木错湖和羊卓雍措……对祖国西藏的壮美,产生了难忘的感情和深深的敬畏。
    《藏地少年》系列丛书是依据西藏地区的风土人情,历时10年精心打磨书写的,此次出版的4部书是《藏地少年》系列的精华。
    书中的四个故事围绕两个青少年科学探险的经历,以现实、历史结合一为基础,涉及环保、野外生存、心理、天文、地理、历史、传说及动植物保护等内容,突出科学、民族团结、环保、和谐和智慧,全书贯穿着正能量。
    在创作时,为了让小读者更多地了解藏地的动植物资源,特意加入了一些藏地现存的动植物,但在本书中的恐龙时代,许多动植物并不存在。青少年朋友们,还等什么呢?立刻迈开双脚,背上背包,来一次说走就走的探险旅程吧!
    李澍晔
    2019年2月1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