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文 化 > 文化事业

中阿文化交流发展报告(2018)

  • 定价: ¥98
  • ISBN:978752014288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社科文献
  • 页数:201页
  • 作者:编者:王辉
  • 立即节省:
  • 2019-03-01 第1版
  • 2019-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以论文集形式出版,结构分为三部分。第一部分为“总报告”,对2017年以来中国与阿拉伯国家文化交流中取得的成果及其特点和面对的问题进行了简要的概括,并认为双方的文化交流不仅有着宽广的发展前景,而且对巩固和加深中国与阿拉伯国家间的纽带具有重大现实意义。第二部分为“专题报告”,包括经贸文化交流报告、科技文化交流报告、文艺交流报告、出版文化交流发展报告、广播影视交流报告、体育文化交流报告、旅游文化交流报告、饮食文化交流报告等。第三部分为“专题报告”,对中阿合作论坛进行了回顾与展望。本书对2017年中阿文化交流发展进行了回顾、总结与展望,并指出了其中存在的问题和提出了对策,对于中阿文化交流发展具有重要的现实指导意义。

作者简介

    王辉,中国传媒大学语言学及应用语言学专业博士。现为浙江师范大学国际文化与教育学院特聘教授,宁夏大学语言规划与语言政策研究所所长,语言政策研究“会砖”团队负责人。中国语言学会语言政策与规划研究会副秘书长,中国语文现代化学会常务理事。曾担任宁夏大学国际教育学院院长,阿联酋迪拜大学孔子学院首任中办院长。研究领域为语言规划与语言政策、语言传播及社会语言学。主持国家社科基金项目两项,国家语委科研项目两项,文化部项目一项。先后出版《语言规划与语言政策:理论与国别研究》(2004)、《澳大利亚语言政策研究》(2010)、《全球化、英语传播与中国的语言规划研究》(2015)、《语言规划与语言政策:理论与国别研究(续)》(2015)、《“一带一路”国家语言状况与语言政策(第一卷)》(2015)、《国外媒体看“一带一路”(2016)》(2016)、《“一带一路”国家语言状况与语言政策(第二卷)》(2017)等著作,发表论文、译文、诗作多篇。

目录

Ⅰ 总报告
  中阿文化交流发展总报告
Ⅱ 分报告
  中阿经贸文化交流报告
  中阿科技文化交流发展报告
  中阿文艺交流发展报告
  中阿学术交流发展报告
  中阿出版文化交流报告
  中阿广播影视交流合作报告
  中阿体育文化交流报告
  中阿旅游文化交流报告
  中阿饮食文化交流报告
Ⅲ 专题报告
  中阿合作论坛回顾与展望
Abstract
Cont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