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英语教学

海底两万里(英汉对照)/床头灯英语3000词读物

  • 定价: ¥26.8
  • ISBN:9787568267151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北京理工大学
  • 页数:315页
  • 作者:(法)儒勒·凡尔纳...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海底两万里》是一本你能用英语读懂的世界名著!
    本书以原汁原味的现代英语写成,符合现在读者的阅读需求,使尘封的经典得以复活。
    本书内容悬念迭出,高潮频起,趣味盎然,蕴含着鲜明的爱憎和广博的地理知识,使人们在获得极大的精神享受的同时,感受自然的神奇和科学的力量。

内容提要

  

    《海底两万里》是法国作家儒勒·凡尔纳的代表作之一,讲述了“鹦鹉螺”号载着它的主人尼摩艇长和他的“俘虏”在海底世界历险的故事。整个航程悬念迭出,异彩纷呈。在十个月的漫漫航程中,“鹦鹉螺”号载着它的乘客途经太平洋、印度洋、红海、地中海、大西洋、南极,回到北冰洋,最后离奇地消失在挪威西海岸的大漩流中。后来,阿罗纳克斯和同伴逃出了潜水艇,世人才知道了“鹦鹉螺”号的秘密。本书美妙壮观的海底世界充满了异国情调和浓厚的浪漫主义色彩,读来引人入胜,但除此之外,本书还带有极强的社会正义感和崇高的人文主义精神,而这也是其深受广大读者喜爱的重要原因所在。

媒体推荐

    这套《床头灯英语丛书》,囊括了诸多英语名著,都是我们这代人在青少年时期曾汲取营养、启迪审美、塑造三观的世界文学经典之作,或思想蕴涵深厚,或行文清新细腻,或情节曲折感人,都有很高的文学审美价值和语言学习价值。
    要让青少年真正地爱读名著,社会、老师和家长要形成一种合力,从高处着眼,从细处入手,激发阅读兴趣,引导阅读方式,营造阅读氛围,做好高质量的阅读陪伴。必须要说的是,这套丛书的中英双语形式,恰如其分地降低了阅读英文原著的门槛,为更广泛的英语学习者和爱好者们提供了便利。让大家既能欣赏原汁原味的英文作品,切实感受到世界名著的魅力,也能在遇到阅读障碍时对照中文翻译,得心应手,这些都是单纯的译本所不能达到的效果。
    《床头灯英语丛书》是阅读经典与实用学习的得兼之作,值得青少年朋友们阅读学习。
    ——师传宝  中国外语教育研究中心中小学英语教育研究中心秘书长、英语周报社副总编辑
    想学好英语,多读经典好书是捷径之一。《床头灯英语丛书》有语言、有思维、有文化、有审美、有情感、有人生百味。英语名谚说:“Reading is to the mind what exercise is to the body.”运动强健躯体,阅读滋养灵魂。快来把阅读变成你的生存方式吧!它将给你一双隐形的翅膀,让你的人生从此自由而丰满。
    ——陈力  人民教育出版社编审、《义务教育课程标准实验教科书英语(新版)》责编
    阅读给我们打开了一扇窗。透过窗我们看到了别人,也看到了世界,通过这扇窗,我们也更好地看到了自己。
    ——陈新忠  北京教育科学研究院基础教研中心英语教研员、教育部《高中课程标准》修订组核心成员
    我有一位同事,他是数学教师,但英语学得很棒。我曾经问他:“你的英语学得如此地道纯正,有什么秘诀吗?”他坦诚回答:“我只是读了几本床头灯英语小说。”可见,对于学习英语而言,名著阅读可以起到事半功倍的作用,也完全符合英语课程标准的理念。
    ——何书利  北京教育学院朝阳分院教师专业发展中心主任、北京市英语学科骨干教师
    20世纪60年代,我也是中学生,曾经阅读过所推荐书目中的大部分简写本,夯实了基础,开阔了思维,增加了兴趣,让我受益良多。我号召中学生朋友们翻开书,一本本读,会大有裨益!
    ——范存智  北大附中资深英语教师、人民教育出版社新课标教材培训教师、北京教育考试院高考和会考试卷评价课题组成员、英语沙龙杂志顾问、北京教育出版社教育科学研究院副院长

作者简介

    儒勒·凡尔纳(1828-1905),生于法国南特的一个中产阶级家庭,是一位多产的优秀科幻作家、剧作家和诗人。其中,使他闻名于世的是他的科幻作家的身份。凡尔纳的科幻小说著作颇丰,其中最著名的是他的代表作“三部曲”——《格兰特船长的儿女》《海底两万里/经典文学名著》《神秘岛》,以及《气球上的五星期》《地心游记》等。凡尔纳被公认为“现代科幻小说之父”,他的作品对后世的科幻文学流派影响颇为深远。2005年是凡尔纳的百年忌辰,法国将这一年定为“凡尔纳年”。

目录

PART ONE  第一部分
  Chapter 1 A Moving Island
  第一章  漂移的小岛
  Chapter 2 Support and Resistance
  第二章  赞成与反对
  Chapter 3 My Decision
  第三章  我的决定
  Chapter4 Ned Land
  第四章  尼德·兰德
  Chapter 5 An Adventure
  第五章  历险
  Chapter 6 The Speedy Hunt
  第六章  开足马力去捕猎
  Chapter 7 An Unknown Type of Whale
  第七章  种类不明的鲸鱼
  Chapter 8 Inside the Submarine
  第八章  潜艇内部
  Chapter 9 Ned Land's Anger
  第九章  尼德·兰德的怒火
  Chapter 10 A Man of the Seas
  第十章  纵横四海的人
  Chapter 11 All by Electricity
  第十一章  全靠电力驱动
  Chapter 12 Explanations
  第十二章  解释
  Chapter 13 The Black River
  第十三章  黑河
  Chapter 14 New Methods Introduced
  第十四章  介绍新方法
  Chapter 15 A Walk on the Bottom of the Sea
  第十五章  海底漫步
  Chapter 16 A Sea Forest
  第十六章  海中森林
  Chapter 17 Four Thousand Leagues Under the Pacific Ocean
  第十七章  太平洋下四千里
  Chapter 18 Vanikoro
  第十八章  万尼科罗群岛
  Chapter 19 Torres Straits
  第十九章  托雷斯海峡
  Chapter 20 A Few Days on Land
  第二十章  陆上的两天
  Chapter 21  Captain Nemo's Electric Shock
  第二十一章  尼摩艇长的电击
  Chapter 22 Dreams
  第二十二章  梦想
  Chapter 23 The Sea Xingdom
  第二十三章  海中王国
PART TWO  第二部分
  Chapter 1 The Indian Ocean
  第一章  印度洋
  Chapter 2 Captain Nemo's 0ffer
  第二章  尼摩艇长的邀请
  Chapter 3 Ten Millions of Pearls
  第三章  千万颗珍珠
  Chapter 4 The Red Sea
  第四章  红海
  Chapter 5 The Arabian Tunnel
  第五章  阿拉伯隧道
  Chapter 6 Captain Nemo's Fortune
  第六章  尼摩艇长的财富
  Chapter 7 The Mediterranean in Forty-Eight Hours
  第七章  48小时跨越地中海
  Chapter 8 Vigo Bay
  第八章  比戈湾
  Chapter 9 A Continent Disappeared
  第九章  消失的大陆
  Chapter 10 The Underwater Coal Mines
  第十章  水下煤矿
  Chapter 11 The Sargasso Sea
  第十一章  萨尔加斯海
  Chapter 12 Whales
  第十二章  鲸群
  Chapter 13 The Iceberg
  第十三章  冰山
  Chapter 14 The South Pole
  第十四章  南极
  Chapter 15 Accident or Incident?
  第十五章  意外还是人为?
  Chapter 16 Want of Air
  第十六章  缺少空气
  Chapter 17 From Cape Horn to the Amazon
  第十七章  从合恩角到亚马孙河
  Chapter 18 The Squids
  第十八章  章鱼
  Chapter 19 The Gulf Stream
  第十九章  墨西哥暖流
  Chapter 20 A Long Journey
  第二十章  旅途漫漫
  Chapter 21 An Underwater Tomb
  第二十一章  水下坟墓
  Chapter 22 The Last Words of Captain Nemo
  第二十二章  尼摩艇长最后的话
  Chapter 23 Conclusion
  第二十三章  尾声

前言

  

    三千词读遍天下书
    喜欢读有趣的故事、小说是人类的天性,世界各国的人在对文学作品愉快的阅读中不知不觉地掌握了自己的语言,英语学习也不例外。但很多英语学习者都有过啃不动原著的痛苦经历,没读完一行就遇到好几个生词,一页纸上密密麻麻地标注了音标和释义,坚持不了几页只得作罢。
    反观汉语学习,我们采取了完全相反的学习模式。在87000个汉字中,3000多个常用汉字就能覆盖现代汉语的99%。在长达九年的义务教育中,这三四千个字在我们所读的大量文学作品中成千上万次再现,在超量语境的刺激下,我们对这些常用词的准确含义、搭配、用法烂熟于心,而不会为还有八万个字不认识而烦恼,这使得我们的汉语得以运用自如。
    同样在英语的100万词汇中,常用的3000词能覆盖国外日常会话、报刊典型文章、常规工作交流所用英语的85%,剩余15%并不会构成大的障碍,所以英语进阶的关键就是在大量作品的阅读中彻底掌握这3000词。
    本套丛书精选了西方最受欢迎的数十部文学经典,从英国女王,到比尔·盖茨、乔布斯、扎克伯格等都读过其中的作品;丛书由当代美国作家执笔,用3300词以原汁原味的现代英语写成,使你躺在床上不用翻字典就可以津津有味地读下去。走进一部英文小说,你就生活在一个“英语世界”里,读几十本英文名著,相当于在美国生活两年,自然能够获得惊人的语言能力。
    王若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