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2001太空漫游(精)/太空漫游四部曲

  • 定价: ¥62
  • ISBN:9787532170692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上海文艺
  • 页数:275页
  • 作者:(英)阿瑟·克拉克...
  • 立即节省:
  • 2019-04-01 第1版
  • 2019-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刘慈欣:“我所有作品都是对《2001:太空漫游》的拙劣模仿!”
    科幻历史上不可超越的至高神作!50年来,影响了后世几乎所有科幻作品:《三体》《流浪地球》《星际穿越》《地心引力》《星球大战》《阿凡达》《降临》《异形》《第三类接触》《人工智能》《终结者》《超时空接触》《普罗米修斯》……
    《2001:太空漫游》被誉为“摸到了人类想象力的天花板!”

内容提要

  

    本书入选美国国家公共电台、《轨迹》杂志、英国《卫报》评选的百大科幻小说,美国亚马逊评选的有生之年不可不读的百大科幻小说;同名电影更是登顶所有科幻电影榜单!小说和电影均被誉为科幻历史上不可超越的至高神作!影响了后世几乎所有科幻作品!
    一块跨越300万年历史的神秘石板,从300万年前促使猿人向人类进化,到现在指引人类驶向太空的更深处。
    一场跨越十亿公里从地球到土星的太空之旅,人类跟随更高级文明的指引,试图找到太空和自身的答案。
    人类文明究竟是自然演化,还是更高级文明的一场实验?宇宙文明演化的终点又在哪里?在《2001:太空漫游》里,阿瑟·克拉克给了我们一个终极而恢宏的答案。

媒体推荐

    我所有作品都是对《2001:太空漫游》的拙劣模仿,科幻文学在此达到了一个高峰,之后再也没有人能超过,即使是克拉克本人。
    ——刘慈欣  《三体》《流浪地球》作者
    无论是小说还是电影,《2001:太空漫游》都开启了人们探索未来和太空的心智。
    ——尼尔·盖曼  《美国众神》《北欧众神》作者
    《2001:太空漫游》并不是一部简单的科幻小说,它是科幻小说的里程碑。
    ——《纽约时报》
    如果有人觉得完全弄懂了《2001:太空漫游》,那一定是我们弄错了。我们提出的问题远超过我们给出的答案。
    ——阿瑟·克拉克

作者简介

    阿瑟·C. 克拉克 爵士(Sir Arthur Charles Clarke,1917.12.16—2008.3.19),英国著名科幻作家、科普作家。与艾萨克·阿西莫夫、罗伯特·海因莱因并称“世界科幻三巨头”。一生创作作品超过100部,被翻译成40多种语言,全球销量超过2500万册。同时也是一位科学家,国际通讯卫星奠基人,这个时代最伟大的太空预言家。
    一生主要荣誉包括:
    1956年、1974年、1980年三次获得雨果奖;
    1973年、1974年、1979年三次获得星云奖;
    1961年,因科普方面的贡献而获得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卡林加奖;
    1969年,因《2001:太空漫游》而与斯坦利·库布里克共同获得奥斯卡最佳编剧提名;
    1986年,获得象征终生成就的星云科幻大师奖;
    1989年,受封二等英帝国勋位爵士(CBE);
    1994年,因国际通讯卫星理论而获得诺贝尔和平奖提名;
    2000年,受封下级勋位爵士(Knight Bachelor)。

目录

悼库布里克
千禧年序
首版序
Ⅰ  太初之夜
  第1章  灭绝之路
  第2章  新石
  第3章  学院
  第4章  豹子
  第5章  相会于黎明
  第6章  人类的登场
Ⅱ  TMA-1
  第7章  特别航班
  第8章  轨道会合
  第9章  月球穿梭机
  第10章  克拉维斯基地
  第11章  异象
  第12章  地光下的旅程
  第13章  缓慢的黎明
  第14章  聆听者
Ⅲ  行星之间
  第15章  发现号
  第16章  哈尔
  第17章  巡航模式
  第18章  穿过小行星带
  第19章  通过木星
  第20章  众神之国
Ⅳ  深渊
  第21章  生日宴会
  第22章  短游
  第23章  诊断
  第24章  坏掉的回路
  第25章  第一个去土星的人
  第26章  与哈尔对话
  第27章  “知的需求”
  第28章  真空之中
  第29章  孤独
  第30章  秘密
Ⅴ  土星的卫星
  第31章  幸存
  第32章  有关E.T.
  第33章  特使
  第34章  绕行的冰山
  第35章  伊阿珀托斯之眼
  第36章  老大哥
  第37章  实验
  第38章  岗哨
  第39章  进入眼睛
  第40章  出口
Ⅵ  穿越星之门
  第41章  超级中央车站
  第42章  异空
  第43章  地狱
  第44章  接待
  第45章  重现
  第46章  转形
  第47章  星童

前言

  

    千禧年的序写好之后两个多星期,我接到了一个出人意料的震撼消息:斯坦利·库布里克以七十高龄辞世了。他原本策划要在2001年为电影《2001:太空漫游》举行特殊的宣传活动。无法与他共享这个特殊场合,实在令我难过万分。
    电影《2001:太空漫游》完成后的三十年间,我们见面虽然不过仅仅数次,却依旧保持友好联络——就像我接受英国BBC电视台《这是你的人生》(This Is Your Life)节目访问时,他传到电视台的慷慨贺词一样:
    亲爱的阿瑟:
    真的很抱歉,我手边的那部电影让我无法参与你今晚的荣耀。
    你当然是全世界最知名的科幻小说家,因为,做得比任何人都多的你,给了我们一种新视野,让我们看到人类从地球摇篮朝自己在星海间的未来伸出双手;而在那片浩瀚星海间,异星智慧体或许会扮演神般的父亲角色,或是像“教父”一样地对待我们。
    无论是哪种情况,我都确信,等到这档节目(势必会不断旅行,直至宇宙深处)终于引起他们注意的时候,他们一定也会希望褒扬你,因为你是最具远见、最早预告了他们存在的人之一。
    但未来的世代是否有机会知道这件事,就全靠你最爱的那个问题的答案了。那个问题就是:地球上有智慧生命吗?
    你的朋友
    1994年8月22日
    前几天晚上,我梦到我们在聊天(他看起来就跟1964年时一模一样),而他问我:“那么,接下来我们该做些什么呢?”原本是可能有后续发展的——布莱恩·奥尔迪斯(Brian Aldiss)有一篇很美的短篇故事《撑过整个夏天的超级玩具》(Supertoys Last All Summer Long),斯坦利将之命名为“AI”,且已着手了好一阵子。但因为一大堆原因,这件事没能实现。
    而我现在最大的遗憾之一,就是我们不能一起迎接2001年的到来了。
    阿瑟·克拉克
    1999年4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