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特种医学与外国民族医学

脑血管造影术(正常解剖与血管病第2版)

  • 定价: ¥120
  • ISBN:978754333888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津科译
  • 页数:312页
  • 作者:编者:(意)詹尼·...
  • 立即节省:
  • 2019-01-01 第1版
  • 2019-01-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是一本关于脑血管造影的专著,涉及的内容非常丰富,包涵了脑内、外动脉和静脉的胚胎发育和可能的异常,脑动静脉的形态、功能和血管的支配区域:病理方面包括动脉瘤、不同类型的血管瘤和瘘、动脉粥样硬化及非动脉粥样硬化性脑血管狭窄和闭塞;静脉血栓及其他相关的静脉疾病;眶内及颅外的血管畸形。同时书中描述了病理过程和发病机制、不同的形态及其动态演变,也包括不同病理情况下血管内治疗的很多实例,讨论了血管内治疗的适应证、风险及结果。尤其值得一提的是,书中提供了大量高质量的血管造影图片。本书适合于神经科、影像科及相关学科医生参考使用。

作者简介

    吉训明,现任首都医科大学宣武医院副院长,北京脑重大疾病研究院院长,首都医科大学神经病学系与卫生事业管理学教授、博士生导师,国家杰出青年,教育部长江学者。
    担任互联网医疗诊治技术国家工程实验室主任、国家卒中抢救中心主任、首都医科大学脑血管病研究所所长、宣武医院卒中中心主任、宣武医院一哈佛麻省总医院中美神经科学研究所中方主任、国家远程卒中中心主任、北京市老年病医疗研究中心副主任、低氧适应转化医学北京市重点实验室主任。
    担任教育部科学技术委员会生物与医学学部委员、国家卫计委脑防委学术部主任、中国老年医学会副会长兼脑血管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中国卒中学会脑静脉病变分会主任委员、中华预防医学会老年病专业委员会主任委员:国际适应医学联合会主席、国际老化与疾病学会副会长、Brain Circulation主编、Aging and Diseases副主编等职。
    吉训明教授承担包括国家重点研发计划、973项目、863项目、国家自然科学基金等国家和省部级项目20余项。发表学术论文500余篇,其中SCI论文150余篇,以第一和责任作者在Nature、Stroke、Necurology、Neurosurgery等国际知名期刊发表的学术成果引起国际学术的广泛关注;主编我国首部《脑血管病急诊介入治疗学》专著,获国家专利9项、省部级以上科技进步奖6项。

目录

第1章  主动脉弓和脑动脉的起源
第2章  颈动脉
第3章  颈外动脉
第4章  大脑前动脉
第5章  大脑中动脉
第6章  颅外-颅内椎基底动脉分段
第7章  大脑后动脉
第8章  血管供应区
第9章  脑静脉
第10章  颅外静脉引流
第11章  颅内动脉瘤
第12章  中枢神经系统动静脉畸形
第13章  硬脑膜动静脉瘘
第14章  动静脉瘘
第15章  缺血性脑卒中
第16章  自发性颈动脉和椎动脉夹层
第17章  其他非动脉硬化性血管病变
第18章  心脏疾病
第19章  儿童动脉闭塞性疾病
第20章  脑静脉血栓
第21章  静脉窦及颈静脉狭窄和一些临床病理的关联
第22章  关于颅内血肿的思考
第23章  累及眶内血管的血管病变
索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