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小说

戏衣(精)

  • 定价: ¥52
  • ISBN:9787559816412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广西师大
  • 页数:329页
  • 作者:荆歌
  • 立即节省:
  • 2019-04-01 第1版
  • 2019-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作家实力与作品质量的双重保证。荆歌是中国当代文坛60后代表性作家之一,有固定读者群和文化圈影响力。
    本书语言精练,叙事流畅,作者擅长挖掘人物隐秘的心理,在强烈的问题意识和人文关怀中塑造出一个个形象、生动,富有感染力的人物形象。
    这是一本可供孩子与父母共同阅读的书。本书多讲述少男少女的故事,写出其青春成长过程中的诸多问题,既可供少男少女们阅读,也为父母们了解成长中的孩子提供了一种参考和解读。

内容提要

  

    《戏衣》收录了八篇小说,八个故事围绕少男少女或是青年男女展开,从他们的视角叙述,或者展现成长过程中他们的迷茫、疼痛、欢乐和悲伤,或者通过他们的眼睛展示家庭关系和外面更大的世界。如《留学西班牙》讲述毛鑫父母将儿子送到西班牙留学,而毛鑫在西班牙“花天酒地”,还时不时骗取家里人的钱,他悄悄回国和喜欢的女孩待在一起,父母却不知道,父母与子女之间的关系疏离触目惊心。《海兽葡萄镜》里死因不明的猫、神秘奇怪的铜镜,父亲、母亲、奶奶之间暗流汹涌,晚晚生活在破碎的家庭关系的夹缝中。《戏衣》则讲述青年的暗恋,少男黄鸿飞处在青春的迷茫中,一身戏衣唱腔婉转的戚佳萍成了他的爱情和精神支柱,但虚妄隐秘的爱恋最终全部破灭……人生如戏,戏衣下是追寻、惶恐、舍弃、欢愉,戏衣是伪装,戏衣是真相。

媒体推荐

    荆歌与唐伯虎,很多优点这两人都有点相似:能写,会画,才高七点五斗。
    ——林那北
    “趣味”不仅是荆歌小说中故事与生活情境的最终目标,而且也是与他审美追求和叙事态度紧密相连的。正是“趣味”使得荆歌的小说更接近于小说的本质。
    ——吴义勤
    荆歌的小说很得小说之“小”的旨趣,专取小事,在我看来,这里面有人生的真诚感受和真切体验。
    ——林舟

作者简介

    荆歌,号累翁,苏州人。1990年代开始小说创作,在《人民文学》《收获》《十月》《当代》等文学期刊发表作品八百余万字。大量作品被《小说选刊》《小说月报》《新华文摘》等选刊和各种年度精选本转载收入。作品集《八月之旅》入选“中国小说50强丛书”。另有作品被翻译至国外,多部作品被改编为电影。曾受邀任香港浸会大学国际作家工作坊访问作家。近年出版了《诗巷不忧伤》《他们的塔》《音乐课》等多部少儿长篇小说,数次荣登各类好书榜,并被广东省教育厅推荐为暑期阅读书。曾在杭州、苏州、宁波、成都等地举办个人书画展。

目录

留学西班牙
喜鹊
海兽葡萄镜
幻灯
戏衣
我的双胞胎女儿
眼泪
毕业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