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文学理论 > 文学理论

写作之书

  • 定价: ¥49.8
  • ISBN:978721011186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西人民
  • 页数:293页
  • 作者:(美)保拉·拉罗克...
  • 立即节省:
  • 2019-05-01 第1版
  • 2019-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入选美国出版商协会(The American Booksellers Association)“十佳图书”。
    全美备受赞誉的“写作教练”为你赋能,从修辞规范到表达策略,全效提高写作水平!
    告别废话连篇、词不达意、扭捏作态、枯燥乏味……你可以写得更简洁出彩、更切中要害、更引人入胜!
    千百年来人们为何迷恋故事?故事对我们的影响究竟有多大?读者到底想看什么样的故事?“故事原型”研究专家为你解密故事的力量——以及如何将这种力量运用到所有文体的写作中。

内容提要

  

    无论是写新闻报道、人物传记、广告文案还是小说或戏剧,写作者首先需要牢记一点:写作的本质在于实现表达与交流。作为一种在生活、工作、学习中交流与沟通的重要渠道,所有人都必须懂得通过写作得体、有效、快速地表达自己的观点。
    这是一本知识高度浓缩的实用写作指南,形式简洁、内容翔实、极具启发性。作者保拉·拉罗克有三十余年写作教学经验,本书是其在教学与实践中总结出的各种写作规范,旨在为所有患“写作困难症”的读者提供真正的“一站式”服务。作者既关注语法、标点和风格等常见的遣词调句问题,也关注如何讲述一个故事,并利用故事的力量使文章更具可读性。所有写作中可能遇到的障碍和雷区都被作者悉数列出,同时给出了专业的修改建议。每个小节都穿插了来源广泛、教科书级别的句例,能够极大地加深你对方法的理解。跟着作者的步调阅读并实践,你能精准地掌握实用文本写作的要义,并能触类旁通地把这些经验和技巧应用到其他文体的写作中,享受写作的快乐。

作者简介

    保拉·拉罗克,西密歇根大学文学硕士、畅销书及专栏作家、沟通顾问,自20世纪90年代初以来,一直活跃于写作和教授写作的高校、媒体等领域。1990年至2001年,保拉成为美联社管理编辑协会的成员,2001年,该协会授予她最高荣誉:为新闻业做出杰出贡献的“功勋服务奖”。

目录

第一部分  写作流程:一些有助于写作的指导
  指导介绍
  第1章  多用短句,句型多变,紧扣主题
  第2章  避免惺惺作态,不写官样文章,不要过分委婉
  第3章  将长难单词改成简短的单词
  第4章  要当心行话、时髦语和陈词滥调
  第5章  使用正确的单词
  第6章  开篇不要用过长的从属短语
  第7章  多用主动动词和主动语态
  第8章  避免赘言
  第9章  避免使用模糊不清的限定词
  第10章  删掉介词
  第11章  限制数字和符号的使用
  第12章  直入正题,然后逐步展开
第二部分  写故事的策略
  第13章  原型、人物角色、情节
  第14章  对真实故事的文学分析
  第15章  不要把所有的事情都—至少不要马上—说出来
  第16章  把一些工作留给读者去做
  第17章  快!拿相机来!
  第18章  学会比喻
  第19章  以声音反映意义
  第20章  快写慢校
  第21章  影响文章节奏的症结
  第22章  有逻辑的阅读、快速的阅读
第三部分  指导手册
  第23章  一个简短(但不简单)的测试
  第24章  驱散传言
  第25章  写作风格指导
  授权与致谢
  出版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