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科 学 > 信息传播

观复猫(我们的二十四节气)

  • 定价: ¥58
  • ISBN:9787521703238
  • 开 本:24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195页
  • 作者:马未都
  • 立即节省:
  • 2019-05-01 第1版
  • 2019-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作为猫界文化担当,观复猫这次来讲讲中国的节气文化。二十四节气是农耕文明的重中之重,《观复猫:我们的二十四节气》挑选了二十四件节气文物,图文并茂,带给你不一样的文化体验。
    图者,既有镜头下的观复猫美照,又有画笔下的观复猫古风;文者,既有观复猫生活小片段的记录,又有专业的文物介绍。所有这些,相映成趣,美不胜收。

内容提要

  

    在《观复猫:我们的二十四节气》中,观复博物馆花了一年时间精心绘制了24幅结合观复猫与节气内容的图片,全书围绕24幅观复猫与节气主题插画,讲述二十四节气的传统知识、文化和风俗,形式活泼有趣。借观复猫的可爱形象,介绍二十四节气的同时,巧妙融入与节气相关的文物知识,同时马未都先生还写了春夏秋冬四时变化的日常故事,读来有趣又温暖,是一本轻松但有质感的社科读物。

作者简介

    马未都,文化学者、观复博物馆馆长,拥有500万粉丝的超级畅销书作家。曾出版《马说陶瓷》《中国古代门窗》《马未都说收藏》《茶当酒集》《醉文明》《瓷之色》《瓷之纹》《都嘟》等各类专著十余种。
    电视时代,作为《百家讲坛》主讲人家喻户晓,广西卫视为他量身打造的《收藏马未都》热播九年。
    互联网时代,音频课程《国宝100》,个人脱口秀《都嘟》《观复嘟嘟》全网播放近20亿次。

目录


立春
雨水
惊蛰
春分
清明
谷雨
立夏
小满
芒种
夏至
小暑
大暑
立秋
处暑
白露
秋分
寒露
霜降
立冬
小雪
大雪
冬至
小寒
大寒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