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文物考古

焦山碑林/符号江苏口袋本

  • 定价: ¥30
  • ISBN:978755805835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江苏美术
  • 页数:148页
  • 作者:滕建锋
  • 立即节省:
  • 2019-02-01 第1版
  • 2019-02-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丛书精选最具代表性、最具符号意义的江苏特色文化资源,通过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中英文图书,剖析历史与现实内涵,凸显江苏的人文底蕴,扩大江苏的文化影响力,形成江苏文化品牌。
    丛书以精练简洁的文字,配以精美别致的符号图片,言简意赅地介结每个江苏符号的起源、发展、现状及其独特的文化价值,兼具故事性与实用性,可读可查,让中外读者迅速掌握对江苏符号最基本而广泛的认知,并获取可进一步了解、考察各符号的信息渠道,堪称精巧便携的图文版“江苏符号指南”。

内容提要

  

    有着“书法山”美誉的焦山是镇江著名文化景点之一。始建于北宋时期的焦山碑林波称为“江南第一大碑林”。本书以古代的人物和事件为线素,对焦山碑林,尤其是充满着传奇色彩的大字之祖——《瘗鹤铭》的历史做了详细介绍。

作者简介

    滕建锋,《镇江日报》周刊部副主任,在报社从事新闻工作7年,副刊8年,尤其关注跟踪镇江西津古渡的采访报道,手上积累了大量材料。

目录

第一章  书法圣地话焦山
第二章  千年宝墨聚碑林
第三章  大字之祖《瘗鹤铭》
  一、传说故事
  二、沉浮沧桑
  三、尊崇地位
  四、作者之争
  五、内容之谜
第四章  焦山摩崖觅遗踪
  一、摩崖石刻概观
  二、唐刻摩崖简述
  三、摩崖石刻撷英
第五章  碑林馆藏品菁华
  一、史料类
  二、书法艺术类
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