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诗词曲赋

大河不朽者(精)/双峰文丛

  • 定价: ¥38
  • ISBN:9787547427323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山东画报
  • 页数:166页
  • 作者:吉狄马加
  • 立即节省:
  • 2019-05-01 第1版
  • 2019-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吉狄马加始终心系自己民族——彝族的文化及其原始迷人的、对世界各大洲人民来说全新的世界观的传承。他深切同情每一个命途多舛的民族。他的诗极具表现力,自由奔放,充满比喻,时常夸张化处理,属于后现代浪潮的“寻根文学”。
    本书收录了吉狄马加的两首长诗新作《大河》和《不朽者》,以及吉狄马加与世界著名诗人阿多尼斯、拉斯·皮特关于诗歌、文学的对话录,还有吉狄马加在剑桥大学的主题演讲和温斯洛瓦为本书所作的序。

作者简介

    吉狄马加,中国当代著名少数民族代表性诗人,同时也是一位具有广泛影响的国际性诗人,其诗歌已被翻译成二十多种文字,在近三十个国家或地区出版发行。曾获中国第三届诗歌奖、郭沫若文学奖荣誉奖、庄重文文学奖、肖洛霍夫文学纪念奖、柔刚诗歌成就奖、国际华人诗人笔会“中国诗魂奖”、南非姆基瓦人道主义奖、2016欧洲诗歌与艺术荷马奖。2007年创办青海湖国际诗歌节、青海国际诗人帐篷圆桌会议以及凉山西昌邛海国际诗歌周,现任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书记处书记。

目录

吉狄马加:世界多元文化的杰出产物
大河——献给黄河
不朽者
个人身份·群体声音·人类意识——在剑桥大学国王学院徐志摩诗歌艺术节论坛上的演讲
在时代的天空下——与阿多尼斯对话录
与拉茨·皮特对话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