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作品集

奶奶的星星(精)/双峰文丛

  • 定价: ¥58
  • ISBN:9787547429709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山东画报
  • 页数:317页
  • 作者:史铁生
  • 立即节省:
  • 2019-05-01 第1版
  • 2019-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双峰文丛:中国顶级作家的大时代记忆;
    选编《奶奶的星星》,央视《朗读者》徐静蕾深情朗诵;
    收录史铁生生命最后创作的文字——未竟稿《我在史铁生》;
    讲述命运、信念、生命的故事,聆听来自灵魂的声音。

内容提要

  

    《奶奶的星星》选自书写中国顶级作家的大时代记忆的“双峰文丛”。本书收录当代文学大家史铁生的经典作品,如散文《合欢树》《秋天的怀念》《我与地坛》《我二十一岁那年》、小说《我的遥远的清平湾》,还收录了央视《朗读者》徐静蕾深情朗诵《奶奶的星星》、史铁生生命最后创作的文字——未竟稿《我在史铁生》。讲述命运、信念、生命的故事,聆听来自灵魂的声音。

媒体推荐

    我们坐在庭院里,草茉莉都开了,各种颜色的小喇叭,掐一朵放在嘴上吹,有时候能吹响。奶奶用大芭蕉扇给我轰蚊子。凉凉的风,蓝蓝的天,闪闪的星星、永远留在我的记忆里。
    ——《妈奶的星星》
    一个人,出生了,这就不再是一个可以辩论的问题,而只是上帝交给他的一个事实;上帝在交给我们这件事实的时候,已经顺便保证了它的结果,所以死是一件不必急于求成的事,死是一个必然会降临的节日。
    ——《我与地坛》
    生命的意义就在于你能创作这过程的美好与精彩,生命的价值就在于你能够镇静而又激动地欣赏这过程的美丽与悲壮。
    ——《好运设计》

作者简介

    史铁生,1951年1月生于北京,初中毕业后去延安插队,1972年双腿瘫痪转回北京,在某街道工厂做工七年。之后居家以写作为生。先后有中短篇小说、散文、长篇小说等出版。1997年底尿毒症加剧,开始靠透析生存。之后又有小说、随笔、散文、长篇小说出版。2010年12月突发脑溢血去世。
    主要作品有《我的遥远的清平湾》《奶奶的星星》《命若琴弦》《关于詹牧师的报告文学》《我与地坛》《务虚笔记》《病隙碎笔》《记忆与印象》《我的丁一之旅》等。

目录

奶奶的星星
我的遥远的清平湾
秋天的怀念
合 欢 树
我与地坛
我二十一岁那年
好运设计
病隙碎笔·三
病隙碎笔·四
回忆与随想:我在史铁生(节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