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漫画

时光电影院

  • 定价: ¥68
  • ISBN:9787551145756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花山文艺
  • 页数:168页
  • 作者:幾米
  • 立即节省:
  • 2019-05-01 第1版
  • 2019-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1998年幾米首度在台湾出版个人的绘本创作,至今已经创作了整整二十年,在华人世界也风靡了二十年,学界和媒体多次以“幾米现象”为主题分析评论。
    倾注了幾米对电影的全部感情,道出了热爱电影的人的心声。为什么我们爱看电影?幾米给了他的理由:感谢电影,在我觉得人生无处可去的时候,给我短暂的躲藏和无尽的力量。
    看电影,在别人的故事里,经历不同的人生,我们有时羡慕,有时叹息。书中,女孩的人生与电影院紧密相连,亲情、爱情、友情都在这里得到安放。哪些令你羡慕,哪些又令你叹息呢……
    书中多处电影海报、场景,源自特吕弗、侯孝贤、王家卫、李安、是枝裕和等导演的经典电影,均已授权;一边阅读一边发现这些“彩蛋”,更有趣味。
    全新封面设计,高保真印刷,进口纸张,环保油墨,精美还原幾米画作,带来全新阅读体验,再现畅销传奇。

内容提要

  

    女孩的妈妈在她很小的时候就离开了,每次女孩哭着要找妈妈时,爸爸就会说:“走,我们去看电影。因为妈妈最喜欢看电影了,也许有一天,我们可以在电影院里面遇见她。”女孩常常跑去爸爸房间,从衣橱里翻出妈妈留下来的丝巾,闻着丝巾上若有似无香味。总觉得如果有一天她在电影院里面闻到这味道,就可以找到妈妈。
    她在电影院认识一个和男孩子,他和她一样喜欢电影,他们一起念书、一起看电影。不久,男孩全家移民国外,他们就此断了音讯。但他们约定,总有一天,一定要在电影院里重逢。
    学校毕业后,她开始成了上班族,每当觉得疲惫不堪时,她就会踏入电影院,让电影抚慰她的疲惫。她一直没在电影院里找到妈妈,但却找到另外一个他。他是个电影导演。他告诉她好多他将要拍的电影,她告诉他好多她想要看的电影。他们相恋,像一部爱情电影,共组了一个小家庭。只是,人生像电影,欢聚无常……

作者简介

    幾米,本名廖福彬、中国台湾人,绘本作家。毕业于中国文化大学美术系,曾在广告公司工作12年,后为报纸,杂志等创作插画。1998年开始创作绘本,主要作品有《地下铁》《布瓜的世界》《向左走·向右走》《照相本子》等,作品风靡海峡两岸,并被多个国家引进出版。多部绘本被改编为电影、连续剧等。

目录

《时光电影院》无目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