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文 化 > 文化理论

作为文化的传播(媒介与社会论文集修订版)/大师经典系列/新闻与传播学译丛

  • 定价: ¥68
  • ISBN:9787300266411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
  • 页数:249页
  • 作者:(美)詹姆斯·凯瑞...
  • 立即节省:
  • 2019-04-01 第1版
  • 2019-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作为文化的传播》是文化研究领域的经典作品,精选了作者的论文和演讲稿,从文化角度研究传播手段和现代技术、媒介与社会。作者超凡的洞察和富有见地的评论,在学术批评家中是少有的。他在书中考察了美国新闻业的历史和现状,创造性地提出传播的传递观和仪式观,为美国新闻传播学的研究开辟了新路径。
    《作为文化的传播》第一版的中文版曾于2005年推出,作者从人类制造符号、建构现实、维系传统这样的文化角度重新构想传播与传播研究,为我们展开了一幅集壮观、有趣、人本、理想为一体的新画卷,得到不少中国传播学者的精神共鸣,对拓宽中国传播学研究的视野产生了深远的意义。
    本书为全新修订版,加拿大教授G.斯图尔特·亚当和著名华人学者潘忠党教授做了学术导读。

作者简介

    詹姆斯·凯瑞(1934—2006),杰出的媒介理论家、批评家,美国文化研究的主要代表人物。曾任伊利诺伊大学厄巴纳-香槟分校传播学院院长,艾奥瓦州立大学乔治·H.盖洛普中心主席,哥伦比亚大学新闻学研究生院教授,美国《传播》杂志主编,美国新闻与大众传播教育学会、美国新闻记者协会主席。

目录

关于修订版
编者的话
序一/G.斯图尔特·亚当
序二:与谈凯瑞/潘忠党
致谢
导言
第一部分  传播与文化
  第一章  传播的文化研究取向
  第二章  大众传播与文化研究
  第三章  对“大众”和“媒介”的重新构想
  第四章  克服文化研究的阻力
第二部分  技术与文化
  第五章  电子革命的神话
  第六章  空间、时间与传播手段——献给哈罗德·英尼斯
  第七章  未来的历史
  第八章  技术与意识形态——以电报为个案
参考文献
詹姆斯·凯瑞著作年表
索引
译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