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音乐

音乐的故事

  • 定价: ¥40
  • ISBN:9787551315333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太白文艺
  • 页数:247页
  • 作者:(美)房龙|译者:马...
  • 立即节省:
  • 2019-05-01 第1版
  • 2019-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评述了世界音乐史上各个时期伟大的音乐家的心路历程。在众多人物面前,作者房龙按时间先后顺序,以平易近人的语气、独特的犀利目光,对西方音乐历史进行了梳理,并娓娓道出西方早期音乐、文艺复兴时期的音乐及近现代音乐状况和未来发展趋势,以及音乐家们的身世行迹。静心读来,高雅的音乐,经典的旋律,名垂乐史的大师,仿佛就在你的身边。
    本书逻辑和条理清晰,读者可以读一本故事书的状态来品读房龙的音乐思想,并由此大体把握欧洲音乐史的发展脉络,知晓那些光鲜的音乐家的别样人生。

作者简介

    房龙(1882-1944),杰出的美国通俗历史作家,出生于荷兰。他1931年开始写书,直到1921年写出《人类的故事》,一举成名,饮誉世界。房龙一生著述颇丰,写了30多部涉及历史、文化、文明以及科学等方面的书籍,主要包括《房龙地理》《文明的开端》《太平洋的故事》《人类的艺术》《圣经的故事》《宽容》《美国的故事》《与伟人谈心》以及此书《人类的故事》等。房龙的著作文笔优美、知识广博、轻松风趣,真知灼见发人深省,贯穿着理性、宽容和进步的人文主义思想,具有经久不衰的魅力,在世界各地广受读者喜爱。房龙是出色的通俗作家,伟大的文化普及者,他的目标是向人类的无知和偏执挑战。他采取的方式是普及知识与真理,使他们成为尽人皆知的常识。

目录

古希腊时期的音乐
宗教音乐的发展
剧场点滴
歌剧的发展
法国歌剧后来居上
伟大的记谱法
乐器的发展
音乐的胜利
与歌剧相关
蒙特威尔第
帕莱斯特里那
剽窃大师亨德尔
海顿老爹
伟大的安魂者莫扎特
扼住命运咽喉的旷世奇才
有关新音乐
印刷术的传播与版税的救济
19世纪的浪漫主义音乐
音乐大师巴赫
韦伯与浪漫主义歌剧
利德
利德之王舒伯特
大卫王舒曼
幸福的门德尔松骑士
地狱来客帕格尼尼
真正的绅士李斯特
标题音乐
坎坷多艰的柏辽兹
圆舞曲之父约翰·施特劳斯
肖邦和他的民族主义音乐
全人类之舞
指环王瓦格纳
化俗为雅的勃拉姆斯
标新立异德彪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