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语言.文字 > 语言文字 > 汉语、少数民族

三字经百家姓弟子规千字文/中华经典轻松读

  • 定价: ¥48
  • ISBN:9787569927931
  • 开 本:16开 平装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三字经》《百家姓》《弟子规》《千字文》是传统社会儿童启蒙经典读物。《三字经》在编写体制上它采用三言韵语,既便于记诵,又通俗易懂,全书或三字成句,或六字成句,或十二字成句,变化多样,生动活泼。历来备受推崇,被称之为“袖里通鉴纲目”“千古一奇书”“若能句句知诠解,子史经书一贯通”;《百家姓》以姓氏起源为主要内容,使得读者感受到每个姓氏背后的由来与历史,可读性非常强,通过一个一个熟识的姓氏,感受中华民族灿烂的发展历史;《弟子规》说的是对“弟子”们进行学校教育和家庭教育的规范和内容,它以《论语·学而篇》中的“弟子人则孝,出则弟,谨而信,泛爱众,而亲仁,行有余力,则以学文”为中心,具体列述弟子在家、出外、待人、接物与学习上应该恪守的守则规范,是中国传统国学中启蒙养正、教育子弟、修身养性、养成敦厚家风的必备经典;《千字文》流行了1400多年,是世界上现存的出书最早、影响最大的识字课本。所含内容非常广泛,虽仅千字,却包括关于天地、历史、人事、修身、读书、饮食、居住、农艺、园林,以及祭祀等社会文化活动。除去文中关于“礼别尊卑”、“夫唱妇随”之类封建意识的宣传,可取之处甚繁。

目录

《三字经》
《百家姓》
《弟子规》
《千字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