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生物科学 > 生物科学 > 遗传学、生理学

自然中的爱与性

  • 定价: ¥49.8
  • ISBN:9787569929218
  • 开 本:32开 平装
  • 作者:苦苓
  • 立即节省:
  • 2019-04-01 第1版
  • 2019-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出生、成长、家园、求偶、养育……这是生命的脉动,每一段都扣人心弦:公螳螂为了繁衍付出生命的代价,鲑鱼千里“返乡”,小丑鱼会神奇地改变性别,奉行一夫一妻制的大雁和天鹅,血盆大口的鳄鱼居然是冒气泡来求爱等。植物,也有着人类无法想象的智慧。
    生命的繁衍和成长是物种最原始最本质的诉求和期待。大自然看起来冷酷无情,但是生命是那样的鲜活和美丽,无论强大还是弱小,它们用生命的轨迹,真实地展现出残酷和美好、壮美与卑微、坚韧与脆弱、平凡与奇妙。
    为了生命繁衍,每种生物都在固执地坚持自然法则。提醒作为食物链顶端的人类,不要荒废自己来之不易的生命体验,感激大自然的馈赠,人间值得!

作者简介

    苦苓,本名王裕仁,台湾知名作家、主持人,著作五十余种,畅销逾百万册。现为台湾雪霸“国家公园”义务解说员,在森林沉潜八年,以大地为家,与自然为友,惊艳于天地万物超乎想象的各种生命形式,遂提笔书写森林。
    2011年开始,陆续出版《苦苓与瓦幸的魔法森林》《苦苓的森林秘语》,成功开创新型态书写,以生动诙谐的方式开启认识自然的全新视角。而以散文形式写下的《我在离离离岛的日子》,也深刻反思人类与自然的亲密关系。
    2016年,苦苓尝试写下动物、植物五花八门的繁衍方式,生动有趣的笔调,成为台湾知名“动植物两性作家”。

目录

代序:热爱大自然
1 凤蝶这个色老头
2 蜻蜓的虐恋
3 生死相许的螳螂
4 女王就是总代理
5 在旁边的鲑鱼
6 变男变女变变鱼
7 雌雄同体的双面蜗牛
8 蛇的相亲聚会
9 莽汉也有柔情面
10 处女生子不稀奇
11 戴绿帽的老鹰
12 赢得鸳鸯薄幸名
13 动物追爱记
14 动物也有自慰吗
15 狮子王的坏名声
16 淮是地表最强?
17 都是睾丸惹的祸
18 票选模范好丈夫
19 谁是最恐怖的情人
20 动物也在比大小
21 花花娘子是哪位
22 你做的事,你并不明白
23 植物也会“射精”吗
24 如何找到好“媒婆”
25 招蜂引蝶,各有一套
26 为了取精,各显神通
27 植物界的《后宫·甄嬛传》
28 没有花的也开花
29 自给自足活得更好
30 无性生活又如何?
31 人类爱与性的演化
参考书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