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世界经济

低增长社会(保护主义与反全球化危机的应对之道)

  • 定价: ¥45
  • ISBN:9787569928983
  • 开 本:32开 平装
  • 作者:(日)大前研一|译...
  • 立即节省:
  • 2019-04-01 第1版
  • 2019-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全球五位管理大师”之一的大前研一继《低欲望社会》《低智商社会》后全新力作!
    保护主义和反全球化浪潮下世界政局动荡,世界进入低增长社会,应当如何应对保卫自己的资产!
    大前研一告诉你新闻里看不到的“真相”!

内容提要

  

    本书是作者大前研一根据的全球政治形势预测未来全球经济情况,并提出自己的看法。他以自己独特的角度和情报网来解读了世界经济形势。书中将许多“在新闻里看不到”的*新经济论与瞬息万变的世界形势相结合,在特朗普执政、英国“脱欧”以及欧洲各地燃起政治火苗的政治格局和在因此导致的经济危机的状况之下,分析世界经济的走势。大前研一在此对“经济危机”的真相进行解读,对世界经济发展趋势进行预测。

目录

第一章  人才和资本将流向何方
  01  俯瞰充满混乱要素的世界局势
  02  人才与资本集中于何处?
  03  全世界的资本从新兴国家流向美国
第二章  政治导致经济危机
  01  全球经济“最大的不稳定因素”是特朗普总统
  02  国民既要求全球主义又要求国家主义
  03  民粹主义终将导致混乱的结局
  04   通过新闻无法掌握“真相”,要用自己的大脑思考
  05  如果没有足够的智慧,民主主义将会崩溃
第三章  “G0”的世界经济将变成什么样?
  01  发达国家低成长依旧,亚洲和新兴国家坚挺
  02  “G0”导致国家主义与经济出现“矛盾”
  03  世界各地出现的强势领导人与民粹主义
第四章  美国“衰退”了吗?
  01  美国已经成为“Divided States of America”(分裂的美国)
  02  特朗普的商业化思考
  03  “美国经济衰退了”是特朗普的错觉
  04  等待特朗普总统的4个结局
  05  特朗普对日本的影响
  06  如果让大前研一负责日美贸易谈判将会怎样?
  07  给特朗普的忠告“美国经济已经很强大了”
第五章  欧洲经济面临的潜在危机
  01  英国退出欧盟是个错误
  02  退出欧盟之后企业与资金都将流失
  03  英国退出欧盟之后,日本企业何去何从
  04  德国与意大利的隐忧,会出现雷曼级的危机吗?
  05  迫近欧美的IS危机,新兴国家的地缘政治危机也很严峻
第六章  无法实现全球最优化的日本经济与企业
  01  内政外交都面临诸多问题的安倍政权
  02  IR法案迅速敲定之谜
  03  同工同酬将“杀死”地方企业
  04  改善后将给经济带来巨大好处的日俄问题
  05   “后特朗普时代”的日本企业应该采取什么经营模式?
  06  从“全球最优化模式”到“个别市场立足模式”
第七章  向硅谷学习,应对超级通货膨胀
  01  向硅谷学习应该采取什么行动?
  02  超级通货膨胀时代的生存术

前言

  

    四分五裂的世界,风险因素从金融转向政治
    2017年,唐纳德·特朗普就任美利坚合众国第45任总统。我直到现在仍然无法理解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以来的政令。因为特朗普出于对经济的无知,采取了反全球化和孤立主义的立场。如果他继续推行这种政策,那么全球经济将会四分五裂,甚至有出现经济危机的危险。
    全世界曾经经历过许多次经济危机。光是近年来就有雷曼危机、希腊危机、迪拜危机等让人记忆犹新的经济危机,但现在全球经济却面临着比雷曼危机更加可怕的危机。
    雷曼危机起源于次贷危机,是由“金融”引发的危机,但现在全球经济面临的危机要因却是“政治”。如今,全世界正在发生巨大的变革,这些变革将使经济变得极不稳定。
    除了特朗普就任美国总统之外,民粹主义直接导致欧洲政治不稳定性和不确定性,这给未来又增加了一些变数。
    特朗普就任总统与英国退出欧盟,证明了有些人对经济全球化带来的人才、资金以及物资的自由流动感到愤怒和恐惧,所以他们做出了闭关锁国的选择。
    但是这种政治行为却成了一个导火索,将会给全世界的经济都带来重大的影响。现在全世界都面临着巨大的风险,而导致风险的要因是让人完全无法预计的政治因素,这就更加棘手。
    日本经济也面临着巨大的危机。财政重建一直没有取得进展,再这样下去日本早晚会在国际社会上失去信用,最终导致国债暴跌,走上超级通货膨胀的道路。
    但另一方面,在这个世界上也存在着人才与资本争相涌入的热门地区。其中最具代表性的就是美国的硅谷和湾区。我经常亲自前往那些吸引全世界目光的国家和地区,感受当地的氛围,观察最先进企业的实际状态。在这些地区之中,硅谷是最特别的地方,只要稍微隔一段时间没去,就无法了解硅谷的最新发展情况。
    我在2010年、2013年和2014年都去过硅谷,最近的一次是2016年秋天去硅谷考察最新状况。我与参加我举办的学习会的80多名经营者,访问了23家当地企业。在硅谷,只要提出一个创意,马上就会得到来自全世界的融资,创业一两年就跻身国际舞台参与竞争的企业比比皆是。
    本书首先介绍硅谷的最新状况以及向当地投资的资金流向,帮助读者理解全世界资金的流动情况。最后,我还会对如何把握以及参与到硅谷的潮流之中进行分析与讲解,希望能够给身处这个混乱时代的读者朋友们提供一些工作和经营上的参考。
    如今United States of America(美国)已经被割裂成United States of Coast(沿岸合众国)与United States of Inland(内陆合众国),正在成为“Divided States of America”(分裂的美国)的状态。要想切实地把握美国的这种分裂状态,就必须了解湾岸和沿岸地区的代表硅谷(旧金山湾区)在美国属于怎样的一个地区。
    本书从政治、经济等诸多视角对处于剧烈动荡之中的世界局势进行了分析,帮助读者朋友们了解世界和日本如今面临着怎样的风险要素。如果通过本书能够给诸位读者的企业经营和个人生活提供一些参考,那将是我最大的荣幸。
    大前研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