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历史 > 传记

不战的勇士(精)

  • 定价: ¥48
  • ISBN:9787545543346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地
  • 页数:231页
  • 作者:(美)弗朗西丝·道...
  • 立即节省:
  • 2019-06-01 第1版
  • 2019-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德斯蒙德·道斯在冲绳战役中拯救了近百人的生命,堪称战争史上的奇迹。历经半个世纪,德斯蒙德·道斯坚守 “让我再救一个”的信念,勇敢的形象成为世人心中不灭的传奇。 本书是《血战钢锯岭》主人公原型戴斯蒙德·道斯传记,是由现实生活中的主人公本人亲自讲述、他的妻子撰写的特别版本,也是目前为止最完整、真实的版本。戴斯蒙德本人曾出席杜鲁门、艾森豪威尔、肯尼迪、尼克松、里根、克林顿、小布什等美国历任11位总统就职仪式特邀嘉宾。根据主人公事迹所改编的电影《血战钢锯岭》狂揽89届奥斯卡金像奖6项提名,一举杀入美国百部伟大电影之列,同时刷新战争片在中国的口碑纪录,豆瓣评分高达8.6分;同时获得莱昂纳多·迪卡普里奥、贝尔·格里尔斯、袁腾飞、陈坤等众多明星推荐。

内容提要

  

    “二战”时期,在冲绳岛一场惨烈的战役中,戴斯蒙德·道斯凭借“让我再救一个”的信念,奇迹般地徒手拯救近百人。此举使他成为坚持“不杀”,却赢得美国军事荣誉——荣誉勋章的士兵。
    2016年根据其事迹改编的影片《血战钢锯岭》获得第89届奥斯卡金像奖6项提名,入选美国百部伟大电影之列,同时刷新外国战争片在中国的口碑记录。
    在电影之外,真实的道斯比电影更传奇。从童年的意外连连,到“二战”中勇敢非凡,以至战后痛失爱人,罹患癌症,双耳失聪,道斯经历了一次又一次磨难,用生命谱写出震憾人心的英雄史诗。

作者简介

    弗朗西丝·道斯(Frances M.Doss/1922—2009)出生于伊利诺伊州,曾任职于无线电运营公司,晚年以佐治亚州州立医院怀尔德伍德分院的会计师一职退休。同时,她也是一名作家,热爱旅行,与前任丈夫韦斯利·杜曼育有一子一女,但儿子17岁时不幸去世。1993年,以71岁高龄再嫁戴斯蒙德·道斯,成为他的现任妻子。

目录

第1章  回忆(一)
第2章  回忆(二)
第3章  回忆(三)
第4章  回忆(四)
第5章  回忆(五)
第6章  战事爆发
第7章  多萝西
第8章  你现在是军人了
第9章  基本训练
第10章  结婚进行曲
第11章  杰克森堡及西部驻点
第12章  东部驻点·前往战场
第13章  关岛及雷伊泰岛
第14章  冲绳
第15章  回家
第16章  道斯医护营
第17章  失聪与人工电子耳
第18章  悲剧
第19章  重拾笑容
第20章  重返冲绳
第21章  癌症
后记

前言

  

    美利坚合众国总统代表国会将“荣誉勋章”授予戴斯蒙德·道斯
    ★姓名:戴斯蒙德·道斯(Desmond T. Doss)
    ★军阶与所属单位:美国陆军第77步兵师307团医务支队
    ★一等兵受奖事实发生时间与地点:1945年4月29日到5月21日,琉球群岛冲绳浦添村(Urasoe Mura)附近
    ★入伍登记地点:弗吉尼亚州林奇堡市
    ★出生地:弗吉尼亚州林奇堡市
    ★一般命令第97号:1945年11月1日
    ★受奖事实叙述:当第1步兵营对一个约120米高的崎岖山崖发动攻击时,戴斯蒙德·道斯是军队的随行医护兵。我军攻上崖顶时,敌军展开一阵猛烈的大炮、迫击炮及机关枪的攻击,造成约75人死伤,多人撤退。然而一等兵戴斯蒙德·道斯却拒绝寻求掩护,选择留在受伤战友的身边,将他们一个个徒手搬运到崖边,抬上担架,再用绳索将他们沿着山壁垂降到由我方人员掌控的安全区域。
    5月2日当天,在同一个山岭上,他为了营救一名受伤的战友,在步枪密集的扫射及迫击炮的轰炸下,冒险前进至火线约183米处;两天后,他冒着四处投射手榴弹之危险,挺进离敌军只有7米远的一个洞穴口,为4名在进攻一座防守严密的洞穴时受伤的战友裹伤;后来又在炮火中往返4趟,将他们运送到安全地带。
    5月5日那天,他不顾敌方小型武器的攻击,救助了一名炮官。他为这名炮官缠上绷带,将他移到小型武器攻击不到的地点。虽然大炮及迫击炮的炮弹在他附近爆炸,但他仍在艰难的环境下完成了为炮官注射血浆的任务。
    当天稍晚,我方一名军官被从洞穴发射的炮火击成重伤,并距离敌军仅有七八米之远,一等兵道斯见状,不顾危险,爬到这位重伤者身旁施行急救,并在持续猛烈的炮火袭击中,抓着他行经95米进入安全地点。
    5月21日,在首里城附近发生的一场攻击的高地行动中,戴斯蒙德·道斯的其他战友纷纷寻求掩护时,他却宁可冒着被误认为是敌方之危险,也要冲向前方抢救伤患,然而他自己的双腿却因此被手榴弹炸成重伤。
    尽管受了伤,他却不愿叫其他医护兵离开掩护地点前来照顾他,反而自行处理伤势,直到5小时后两名搬运担架的士兵到来,将他抬上担架,快步带往掩护地点。
    然而士兵和他在途中却遇上坦克车攻击,道斯看到附近有人伤势比他严重,就自愿下担架,让士兵带重伤者先行离开。在等待他们返回的时候,道斯再度遭炮火袭击负伤,一条手臂粉碎性骨折。但凭着过人的坚忍毅力,他以来福枪的枪杆当作固定的夹板,绑在自己碎裂的手臂上,忍痛爬过274米崎岖难行的坡路,抵达救护站。
    因卓越的勇气及大无畏的决心,一等兵道斯在极端危险的环境下拯救了许多战友的性命。对于第77步兵师来说,他的名字成了勇士的代名词,其英勇行为已远远超越了他个人的职责。
    1945年10月12日于白宫
    总统杜鲁门

后记

  

    戴斯蒙德·道斯的生平略历
    ★1919年2月7日
    出生于弗吉尼亚州的林奇堡市。
    ★1927—1936年
    就读于林奇堡市的私立教会学校。
    ★1937—1942年
    八年级毕业后在当地的木材工厂工作,之后到市政府工作,没多久又到造船厂工作,帮忙维持家计,直到1942年美国经济大萧条结束。
    ★1942年
    被征召入伍。同年与多萝西-舒特结婚。
    ★1943年
    被派驻亚利桑那州。
    ★1944年
    在美国本土服役两年后,开始参与海外作战:第二次的关岛之役和菲律宾之役。因拯救伤兵,获得铜星勋章。
    ★1945年
    参与第二次世界大战最激烈的冲绳之役。同年获得最大殊荣——荣誉勋章。
    ★1946年
    因在战役中受重伤的后遗症,以及在雷伊泰岛感染肺结核而提早退役。同年儿子戴斯蒙德·道斯二世(Desmolld Tornmy Doss)出生。
    ★1951年因疾病和军中重伤,差点瘫痪,自1946年起5年半的时间在荣民医院度过。
    ★1976年
    因听力恶化,两耳全聋。
    ★1988年
    移植人工电子耳重获听力。
    ★1991年
    第一任妻子多萝西死于车祸。
    ★1993年
    与第二任妻子弗朗西丝·杜曼结婚。
    ★1995年
    重返冲绳。
    ★1999年
    罹患膀胱癌。在金波利大会上对22000名前锋会会员演讲。
    ★2006年
    逝世于亚拉巴马州家中,葬在田纳西州阿灵顿国家公墓。
    勋章
    戴斯蒙德·道斯一生荣获许多勋章,其中较著名的如下:
    ★荣誉勋章(Medal of Honor)
    ★铜星勋章(Bronze Star Medal)
    ★紫心勋章(PurpleHeartMedal)
    ★陆军品德优良奖章(Army Good Conduct Medal)
    ★美国战功奖章(America Campaign Medal)
    ★亚太作战勋章(Asiatic—Pacific Campaign Medal)