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工艺美术

美术创意手工50个--纸爱首饰/名师讲堂码书码课系列

  • 定价: ¥19.8
  • ISBN:9787302522690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清华大学
  • 页数:110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美术创意手工50个--纸爱首饰》分两大板块、四小分类,围绕“纸”材,共50个创意首饰手工案例;结合绘画、雕塑、工艺相关知识点,让学生在实际操作中开发动手能力和创新能力;合理利用、变废为宝,让学生在实践过程中发现美、利用美、感知美;细心发现,创想思,每个孩子都能成为小小设计师。适合课堂教学,也适合家庭亲子共读。

内容提要

  

    本书是将适合儿童身心发展的美术创意手工活动进行可视化开发,形成了一本有文字、有图片、有二维码的实用性图书。创意手工材料主要是“纸”,分为平面设计与立体设计两大类,共50个创意手工活动。它既可以让学生在实践中掌握方法和技能,提升学生的动手能力与创新能力,又可以让学生在变废为宝的实践中培养发现美、利用美、感知美的能力,从而培养孩子们的创新思维。如果您对某一个活动感兴趣,只要扫一扫书中的二维码,就可以轻松学习了。
    本书适合中小学教师、幼儿教师和家长带领适龄青少年儿童阅读学习。

作者简介

    龚洁,本科毕业于中国地质大学珠宝首饰设计专业。现任武汉经济技术开发区洪山小学美术教师。致力于“首饰设计系列微课程——变废为宝,将平凡变得有创意”的实践与研究。曾荣获“全国十三五新形式下教育创新理论与实践论坛”大赛一等奖,湖北省第29次学术年会论文“课堂讲学特色案例”一等奖,湖北省教师实践技能创新大赛一等奖。

目录

平面首饰设计
  1.铝箔纸首饰画
  2.糖纸首饰画
  3.小纸杯首饰画
  4.瓦楞纸首饰画
  5.纸盘首饰画
  6.海绵纸首饰画
  7.衍纸发饰画
  8.刮画纸发饰画
立体首饰设计
  (一)“纸”爱纸杯系列
    9.小纸杯星星项链
    10.小纸杯黑白耳环
    11.小纸杯律动耳环
    12.小纸杯轻舞耳环
    13.纸杯螺旋耳环
    14.小纸杯星星耳环
    15.小纸杯西瓜耳环
    16.小纸杯剪影戒指
    17.小纸杯建筑戒指
    18.小纸杯沙滩胸针
    19.纸杯胸花
    20.纸杯螃蟹胸针
    21.纸杯小狮子胸针
    22.纸杯青花胸针
    23.小纸杯向日葵手环
    24.纸杯马蹄莲手环
  (二)“纸”爱纸盘系列
    25.纸盘波普风项链
    26.纸盘星空项链
    27.纸盘埃及风项链
    28.纸盘热带风项链
    29.纸盘小天使戒指
    30.纸盘小鱼胸针
  (三)“纸”爱纸筒系列
    31.纸筒图腾项链
    32.纸筒爱心项链
    33.纸筒国王项链
    34.纸筒心连心项链
    35.纸筒胖女孩胸针
    36.纸筒花朵胸针
    37.纸筒红唇发饰
  (四)“纸”爱综合材料系列
    38.小纸杯纸盘项链
    39.纸杯泡沫球雪人项链
    40.纸盘网布项链
    41.衍纸玉米粒项链
    42.卡纸玛瑙珠戒指
    43.小纸杯毛绒球戒指
    44.小纸杯蛋壳戒指
    45.纸板扭扭棒蜗牛胸针
    46.纸板不织布刺猬胸针
    47.瓦楞纸纸杯兔子胸针
    48.蚕丝纸木棒胸针
    49.海绵纸胶片纸胸针
    50.胶片纸纸盘胸针
后记

前言

  

    世界上一切美好的东西都有时间因素的存在!时间背后就是我们通常说的“功夫”。“即用即弃”的快餐文化永远无法成就经典!大到一块旷世宝玉,必是经历了漫长的自然沉积过程和长久的匠人雕琢,最终温润成器、晶莹剔透;小到一粒米,只有经历了充足的阳光和时间,才能保证口感上乘、营养丰富。时间是匠人的心血,是大自然的鬼斧神工。
    著书亦是如此!我们与李玉平、雷斌、武丽志老师联合推出的“名师讲堂码书码课系列”就是这样一套丛书。其中的每本书都凝结了作者在教育一线的长期探索和教学研究的成果,都是时间的产物,也必然经得起时间的考验。我们认为,教师专业发展不仅需要教育专家的理念引领,更需要教师个体及团体的反思和分享,这套“码书码课”丛书就是源自对若干学校众多优秀教师、一线名师的经验萃取、知识整合和凝练提升,从而把个体的教育经验上升为可传播、可模仿、可习得的教育方法、教育策略、教育智慧。这是一个宝库,也是巨大的财富,对于促进我国基础教育事业的发展、教师队伍的成长进步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这套丛书叫“码书码课”,必然不是传统的书。因为书中不仅有文字和图片,还有很多链接了外部世界的二维码,所以称为“码书”;二维码对应的是作者的视频微课程,因此又称“码课”。“码书码课”使得我们的丛书超越了传统意义上的印刷品,变成了“互联网+”的产物。透过书中每一个二维码,读者可以浏览我们精心制作的系列微课程,这些微课程凝聚了作者的经验和心血,因此书的价值也就进一步得以提升。
    读书,不仅可以修身、明志,还可以直接与作者对话,分享作者“做的经验”,二维码成为这套丛书连接读者与作者、读者与世界、理论与实践的工具,使学习的体验可以更加信息化、立体化、多媒体化。
    许晓艺
    于华南师范大学
    2017年1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