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工商管理 > 企业经济

管理(使命责任实践使命篇彼得·德鲁克全集)

  • 定价: ¥129
  • ISBN:9787111624059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机械工业
  • 页数:470页
  • 作者:(美)彼得·德鲁克...
  • 立即节省:
  • 2019-05-01 第1版
  • 2019-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是针对企业管理者的管理实践图书。本书围绕经营绩效、服务机构的绩效、卓有成效的工作和有所成就的员工、社会影响和社会责任、管理者的工作、管理技能与组织管理、高层管理者的任务与组织、战略与结构等,系统探讨和揭示了企业使命、企业责任、员工责任、员工资产、知识工作者、目标管理、管理分权、组织设计、规模、成长和创新型组织等方面的问题。

内容提要

  

    管理者迫不及待地想要掌握各种管理知识,因为他们每天疲于应对层出不穷的问题与需要。《管理:使命、责任、实践》试图帮助人们透彻思考政策、原则以及实践,以求实现管理使命。
    管理是使命,是一门学科,也是一门关于人的学问。《管理:使命、责任、实践》把管理者视为具有品格尊严意义上的“人”(person),然后聚焦于人的作为及成就,并试图把人与使命整合起来。
    管理是工作,是现代社会的特种工作。作为一项工作,管理拥有自己独特的技能、工具以及技术。《管理:使命、责任、实践》将深入细致地探讨这些内容。
    管理者总是众人的榜样,他的所作所为至关重要。这一点只有教师才可与之相媲美,因为管理者与教师一样,都拥有如下两种特质:一是技能与表现,二是个性、榜样与人格尊严。因此,《管理:使命、责任、实践》将同等强调管理者的使命与管理者的品德。
    《管理:使命、责任、实践》围绕企业绩效、服务机构的绩效、有生产力的工作和有成就的工作者、社会影响力和社会责任感、管理者的工作与职务、管理的技能与组织、高管层的任务与组织、战略与结构等,提供一套指引管理者实践的条理化“认知体系”。

作者简介

    彼得·德鲁克(1909-2005,Peter F.Drucker),管理学科开创者,他被尊为“大师中的大师”“现代管理学之父”,他的思想传播、影响了130多个国家;他称自己是“社会生态学家”,他对社会学和经济学的影响深远,他的著作架起了从工业时代到知识时代的桥梁。
    1909年生于维也纳的一个书香门第,1931年获法兰克福大学国际法博士学位,1937年与他的德国校友多丽丝结婚,并移居美国,终身以教书、著书和咨询为业。
    在美国,他曾担任由美国银行和保险公司组成的财团的经济学者,以及美国通用汽车公司、克莱斯勒公司、IBM等大企业的管理顾问。为纪念其在管理领域的杰出贡献,克莱蒙特大学的管理研究生院以他的名字命名;为表彰他为非营利领域所带来的巨大影响,国际慈善机构“救世军”授予德鲁克救世军高奖项“伊万婕琳·布斯奖”。
    他曾连续20年每月为《华尔街日报》撰写专栏文章,一生在《哈佛商业评论》上共发表38篇文章,至今无人打破这项纪录。他著述颇丰,包括《管理的实践》《卓有成效的管理者》《管理:使命、责任、实践》《旁观者》等几十本著作,被翻译成三十余种文字,总销售量超过1000万册。其中《管理的实践》奠定了他作为管理学科开创者的地位,而《卓有成效的管理者》已成为全球管理者必读经典。
    他曾七次获得“麦肯锡奖”;2002年6月20日,获得当年的“总统自由勋章”,这是美国公民所能获得的高荣誉。
    20世纪80年代,德鲁克思想被引入中国;2004年,德鲁克管理学全面进入中国的管理教育。

目录

出版说明
推荐序一(邵明路)
推荐序二(赵曙明)
推荐序三(珍妮·达罗克)
译者序
德鲁克自序(1985年)
德鲁克自序(1973年)
致谢
导论  从管理热潮到管理绩效
  第1章  管理的兴起
  第2章  管理热潮及其教训
  第3章  新挑战
上篇  使命
  第4章  多维度的管理构想
第一部分  企业的绩效
  第5章  如何管理企业:西尔斯-罗巴克百货解析
  第6章  如何理解企业的实质
  第7章  企业目标与企业使命
  第8章  目标设立与能力培养:玛莎百货解析
  第9章  战略、目标、优先次序、工作分派
  第10章  战略规划:创业技能
第二部分  服务机构的绩效
  第11章  多元化机构的社会
  第12章  服务机构的绩效为何不显著
  第13章  例外典范及其经验教训
  第14章  服务机构的绩效管理
第三部分  有生产力的工作和有成就的工作者
  第15章  新现实性
  第16章  理解工作的含义:工作、做工以及工作者
  第17章  使工作具有生产力:工作与流程
  第18章  使工作具有生产力:控制与工具
  第19章  工作者与做工:理论与现实
  第20章  成功的案例:日本、蔡司光学、IBM公司
  第21章  负责任的工作者
  第22章  就业、收入与福利
  第23章  员工是企业最大的资产
第四部分  社会影响力与社会责任感
  第24章  管理提升生活品质
  第25章  负面影响与社会问题
  第26章  社会责任的限度
  第27章  企业与政府
  第28章  不要明知其害而为之:责任之伦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