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教体育 > 科 学 > 信息传播

怎样玩转信息(研究方法指南)

  • 定价: ¥39.8
  • ISBN:9787541153594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四川文艺
  • 页数:114页
  • 作者:编者:(美)马特·...
  • 立即节省:
  • 2019-06-01 第1版
  • 2019-06-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大学生必读,写论文、做研究必备,如果你是在校大学生、研究生,或者是经常要跟信息打交道的人,这本书你越早看越好。它能让你了解信息组织原理、掌握信息辨识技巧、成为信息检索高手,让你在写论文、做研究的时候底气十足。

内容提要

  

    《怎样玩转信息(研究方法指南)》是一本以漫画的形式教授大学生信息辨识能力的书,它颠覆了高等院校学生做调查研究的方法。本书不同于常规教科书,书中采用了大量幽默好玩的插图,附带一些精心设计的小练习,目的是引导学生们成为一名智慧的信息使用者。通过这本书,学生们可以学习怎样评估信息,怎样把获取的信息整合到已有的知识构架体系当中,并开始明白信息使用道德的重要性。本书由两位图书馆专业人士合著,总结了美国大学图书馆联合会高等教育信息辨识能力工作组的信息辨识信息框架中的概念和技巧,既有趣又透彻易懂,能够帮助读者成为更有能力的信息使用者和创造者。

目录

前言
入门
信息过载
第一章  流程
随时随地搜集和使用正确信息的步骤
第二章  信息的组织与查找原理
基本常识
第三章  信息搜索与图书馆编目系统
理解信息搜索
第四章  期刊和数据库
第五章  在开放网络中搜索信息
第六章  评估信息资源
第七章  信息使用道德
结语
致谢
重要词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