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舞蹈

阿波罗的天使(芭蕾艺术五百年)(精)

  • 定价: ¥198
  • ISBN:9787213091407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浙江人民
  • 页数:617页
  • 作者:(美)珍妮弗·霍曼...
  • 立即节省:
  • 2019-05-01 第1版
  • 2019-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阿波罗的天使(芭蕾艺术五百年)(精)》是第一部全面而深入的芭蕾舞艺术史。本书对芭蕾舞从诞生至发展至现代的历史进行了全面而详实的梳理。在论述和介绍的过程中,作者辅之以文化、政治、民俗、哲学、艺术、文学和其他人文科学门类的全面介绍,使读者可以从中了解芭蕾舞诞生以来的艺术全貌。

内容提要

  

    《阿波罗的天使:芭蕾艺术五百年》是首部芭蕾舞艺术文化全史。作者以六十多万字的篇幅,详细叙述了芭蕾的发轫、传承、流变和发展,第一次完整呈现了芭蕾艺术的文化历程。芭蕾艺术深受古典主义、浪漫主义、表现主义、现代主义以及社会主义的影响,从最初的宫廷礼仪发展成为一门融合了多种艺术门类的高贵艺术。作者将芭蕾置于社会历史、政治经济与文化艺术的广阔背景下进行研究,揭示出芭蕾不仅是一门艺术,更是一种信仰与社会文化的象征符号。本书是公认的芭蕾艺术文化史的开拓性巨著,论述翔实、考证严谨、行文典雅,是了解西方文明史的一部佳作。
    本书被《纽约时报》《出版人周刊》《旧金山纪事报》《洛杉矶时报》评为年度好书,荣获美国国家图书评论奖,中译本的推出弥补了国内相关领域的空白。

作者简介

    珍妮弗·霍曼斯(Jennifer Homans),哥伦比亚大学文学学士、纽约大学现代欧洲史博士。早年是一位专业芭蕾舞演员,曾在北卡罗莱纳州艺术学院、美国芭蕾舞剧院及美国芭蕾舞学校学习,在芝加哥抒情歌剧院芭蕾舞团、旧金山芭蕾舞团和太平洋西北芭蕾舞团表演。目前她是一位卓越的舞蹈艺术与文化学者,为《纽约时报》《国际先驱论坛报》《纽约书评》和《澳大利亚人报》撰稿,还是《新共和》杂志的舞蹈评论家。

目录

第一部分  法兰西与芭蕾舞的古典起源
  第一章  热衷舞蹈的君王
  第二章  启蒙运动与情节芭蕾
  第三章  法国大革命与芭蕾
  第四章  浪漫主义幻想与芭蕾舞女演员的崛起
  第五章  斯堪的纳维亚正统:丹麦之风
  第六章  意大利异端:默剧、炫技以及意大利芭蕾
第二部分  东方荣光:俄罗斯艺术世界
  第七章  沙皇之舞:俄罗斯帝国的古典主义
  第八章  东舞西影:俄罗斯的现代主义和狄亚基列夫的俄罗斯芭蕾舞团
  第九章  红色芭蕾的遗落流离:从斯大林到勃列日涅夫
  第十章  欧洲孤峰:英伦芭蕾之光
  第十一章  美利坚百年舞影(一):俄罗斯人揭序幕
  第十二章  美利坚百年舞影(二):纽约舞台
结语  大师已去,再无大师
参考文献
译名对照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