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航天航空 > 航天航空 > 航空、航天

太空旅行指南(精)

  • 定价: ¥49
  • ISBN:9787508699158
  • 开 本:32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337页
  • 作者:(美)尼尔·F.科明...
  • 立即节省:
  • 2019-05-01 第1版
  • 2019-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想不想去太空旅游参观,甚至移民去火星?想不想提前领略沿途的风景,预防潜在的危险?
    别怕,天体物理学家科明斯教授将带领我们展开惊心动魄的太空之旅,必会令你大开眼界。
    他描述了旅客将面临的欢乐和危险:失重、地球和宇宙独特的风景、在另一个世界跳跃奔跑的快乐,以及辐射、无法呼吸的大气和可能的设备故障。当然还有地球轨道空间站、月球、小行星、彗星和火星的宜居条件……他用天文学、物理学、生物学、心理学和社会学来讲故事,他给了地球人一本相对完整的星际穿越指南,有了它,大胆地开始你们的冒险之旅吧!

内容提要

  

    想不想去太空旅游参观,甚至移民火星?想不想提前领略沿途的风景,避免潜在的风险?那么,跟着天体物理学家科明斯教授,开启一场让人大开眼界的太空之旅吧。
    这本书旨在向每一位太空游客展现近未来太空旅行的惊喜和刺激。宇宙的神秘与壮美在你眼前,但可怕的风险也近在咫尺:在另一个世界漫步的快乐音符中掺杂着噪音——太空辐射、无法呼吸的大气和可能的设备故障。但请别害怕,《太空旅行指南》会为你扫除恐惧和担忧。地球轨道空间站、月球、小行星、彗星和火星等旅行目的地召唤着你,太空定居者的“温馨小屋”和旅行者值得体验的“原生态客栈”等你光临。
    这是科明斯送给地球人的一本相对完整的星际穿越指南,它综合了天文学、物理学、生物学、心理学和社会学等学科的新成果。有了它,大胆地开始你的梦幻旅程吧!

目录

前言
第一部分  准备工作
  第1章  科学和太阳系面面观
    小行星
    彗星
    电磁辐射
    万有引力
  第2章  太空旅行素描
    亚轨道飞行
    绕地轨道飞行
    飞向月球
    飞向小行星和彗星
    飞向火星及其卫星
  第3章  为旅行做准备
    行前筛查
    法律和保险问题
  第4章  太空旅行训练
    极限加速度
    微重力
    低气压
    宇航服
    太空飞行、航天器和外星表面模拟
    洗手间技能
第二部分  适应太空环境
  第5章  发射!
    亚轨道飞行
    进入轨道
  第6章  最初几天的调整
    视觉和运动技能
    体液重新分布
    营养和消化
    增高
  第7章  长期生理调整
    让身体适应微重力
    昼夜交替和昼夜节律
    睡眠干扰
    太空辐射
    太空里的撞击
  第8章  在太空中与人相处
    筛选的重要性
    出现严重心理健康问题的概率
    群体的互动
    压力
    幽闭恐惧
    失神状态
    害怕辐射
    感官侵袭
    无聊和士气
    遵守规则
第三部分  充分体验太空
  第9章  经历太空万象
    太空摄影
    亚轨道飞行
    环地空间站和更遥远的目的地
    太空天文学
    太空行走
    在旅途中工作
    太空性行为
    返回地球
    月球
    100米
    前往小行星、彗星和火星的卫星
    访问火星
第四部分  家!佳?家?
  第10章  移民火星还是返回地球
    移民火星
    返回地球的太空旅行者
附录
作者注

前言

  

    早在几千年前,为权贵们组织旅行的业务就已在世界各地开展,包括埃及、希腊和中国。随着15世纪“中产阶级”的形成和印刷机的出现,人们制订和实施旅行计划的能力显著增强,越来越多的人加入了旅行者大军。时至今日,每年有超过10亿人外出旅游度假。
    人类首位自费太空游客是美国企业家丹尼斯·提托。2001年,他到国际空间站(International Space Station)度过了为期8天的假期。截至2016年6月,已有7名自费游客进入太空,其中包括已经进入太空两次的美国亿万富翁查尔斯·西蒙尼。这些人的目的地都是环绕地球运行的国际空间站。
    数十年来,一些国家以及欧洲航天局(European Space Agency)等国际联盟一直在参与太空探索技术的开发和应用。现在,私人企业也在积极开发太空旅行硬件。那些具有远见卓识的企业家渴望参与殖民月球和火星,进军即将蓬勃发展的太空旅游业。
    一个人进入太空之后,生活的方方面面都会发生改变,从移动和饮食这样的日常活动,到人体如何运行,再到性行为方式,都会不一样。我们已经向月球、火星和它的两颗卫星、小行星以及彗星发射了探测卫星,它们拍摄的图像显示,每颗星球都有自己独一无二的特征,甚至有很多特征,我们在地球上闻所未闻。因此,人们在这些星球上的遭遇将不同于地球上的经历。《太空旅行指南》就是想让对太空旅行感兴趣的人更多地了解我们生存的这片宇宙,了解太空旅行者将要面临的机遇和挑战。
    本书基本不涉及数学,只是偶尔用到“10的n次方”和牛顿第二运动定律公式F=ma(F是力,m是质量,a是加速度)。我也会解释为了理解太空“有什么与为什么”所必需的科学知识。本书收录的各种太空挑战均来自我为写前一本书——《太空旅行的危害》(The Hazards of Space Travel)—所做的调查研究。我要感谢我的经纪人路易斯·凯茨(Louise Ketz)处理与本书相关的商务事宜,感谢我的编辑帕特里克·菲茨杰拉德(Patrick Fitzgerald)为本书润色,感谢瑞安·格罗恩迪克(Ryan Groendyk)帮助组织本书使用的数据和其他素材,感谢安德鲁·韦斯特(Andrew West)教授严谨的编辑,感谢我的教科书出版商弗里曼出版公司(W. H. Freeman & Co.)允许我使用那些教科书中的图片。我还要特别感谢我的妻子苏(Sue),感谢她在我写书期间始终保持耐心,也感谢她以一名英语教授的眼光仔细审阅了我的手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