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哲 学 > 哲 学 > 中国哲学

庄子英译(精)/赵彦春国学经典英译系列

  • 定价: ¥106
  • ISBN:9787040486209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高等教育
  • 页数:492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庄子》全文英译,紧贴原文,遵循趋同原则,直译尽其可能,意译按其所需;如无必要,绝不变通;所有变通皆以实现原作意图为宗旨,做到最大程度的等值:语义相等、文体相谐、语效相当;译文精确到每一个字词,同时满足语篇的所有构成条件。全书中英文对照,由三十三章构成,每一章后附上所涉及的人名、地名、物名的英文注解及文中难理解字词的中英文注解《庄子英译》追求经典的还原,兼顾哲学、文学、美学、史学等维度,是高保真的经典译作。本译作体现了赵译的一贯准则:译诗如诗,译经如经;行文流畅典雅,一如原文。

作者简介

    赵彦春,男,汉族,1962年生,江苏省徐州市人。天津外国语大学教授,天津市特聘教授,天津市“****”入选者,国家二级教授,博士生导师,国际学术期刊Translating China主编、《天津外国语大学学报》副主编。研究方向包括语言学、翻译学、典籍英译。目前,出版学术专著7部、译著12部、学术论文80多篇,主持并完成国家社科基金项目2项、省部级科研项目6项。多部学术著作获奖。2014年出版的《英韵》是有史以来第一部以三个英语单词对应三个汉字的偶韵体《三字经》译文,被新华社、《人民日报》《光明日报》《中国日报》《21世纪英文报》《渤海日报》《今晚报》、天津广播电台以及今日头条、网易等各大知名媒体广泛报道,被誉为“有史以来最美汉英翻译”“神翻译”“神还原”。

目录


逍遥游第一
齐物论第二
养生主第三
人间世第四
德充符第五
大宗师第六
应帝王第七
骈拇第八
马蹄第九
胠箧第十
在宥第十一
天地第十二
天道第十三
天运第十四
刻意第十五
缮性第十六
秋水第十七
至乐第十八
达生第十九
山木第二十
田子方第二十一
知北游第二十二
庚桑楚第二十三
徐无鬼第二十四
则阳第二十五
外物第二十六
寓言第二十七
让王第二十八
盗跖第二十九
说剑第三十
渔父第三十一
列御寇第三十二
天下第三十三
专有名词对照表

作者简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