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家(家园家族与消逝中东的记忆)(精)

  • 定价: ¥78
  • ISBN:9787508698670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信
  • 页数:355页
  • 作者:(美)安东尼·沙迪...
  • 立即节省:
  • 2019-05-01 第1版
  • 2019-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在这本书中,作者写了他的家族史:沙迪德是一个无法安身立命的家族,从沙迪德的祖母那一代开始就开始背井离乡,远赴大洋彼岸。当他们想到“家”,根源或地方意义的“家”,总是想到位于黎巴嫩马佳永的房子,它代表一份永不褪色的身份认同。修缮旧宅不仅是物理意义上的修整重建,更是在对家族历史乃至百年中东历史的回溯中,重建破碎的自我的过程。这两年间的记述,串起了沙迪德个人的经历和回忆、整个家族从黎巴嫩到美国的离散迁移史,以及中东的百年失落与命运。

内容提要

  

    马佳永是黎巴嫩的一个小镇,这个地方很小,小到在地图上几乎看不见。百年之前,沙迪德家族在这里定居,建造了一幢石头大宅。
    可沙迪德是一个无法安身立命的家族,从几个世纪以前就开始背井离乡。当他们想到“家”,根源或地方意义的“家”,总是想到马佳永的房子,它代表一份永不褪色的身份认同。修缮祖宅不仅是物理意义上的修整重建,更是在对家族历史乃至百年中东历史的回溯中,重建破碎的自我的过程。这本书里的记述,串起了作者个人的经历和回忆、整个家族从马佳永到美国的离散迁徙史,以及中东百年的风云变幻。他将职业生涯所积淀的、对中东人民和历史的深刻体会融入讲述当中,人物鲜活,有血有肉,而历史则成为一道永无休止的细流,在个体身上留下印记。

媒体推荐

    如果马尔克斯探索过非虚构领域,《百年孤独》里的马孔多会像马佳永一样真实。
    ——戴夫·卡伦,《科伦拜校园事件》作者

目录

序曲:房子
第一部:返归
  沉默何所知
  小橄榄树
  三只小鸟
  最后的绅士
  黄金
  提早收获
  别告诉邻居
  阿布·金恩,这样你满意了吗?
  沙亚先生出现
  最后的呢喃
  海瑞拉的乌德琴
  城堡
第二部:家园
  思乡
  罗莎娜灌木丛
  笨猫
  帘幕
  盐腌米克塔
  危险消逝
  家
  更糟的时刻
  以圣父之名
  返家
  哦,莱拉!
  我的马佳永
尾声
致读者

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