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渔童

  • 定价: ¥28
  • ISBN:978750161475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天天
  • 页数:198页
  • 作者:赵丽宏
  • 立即节省:
  • 2019-05-01 第1版
  • 2019-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当下少见的历史儿童小说:《童年河》中作者把记忆中的童年生活与上海五六十年代的城乡差别及市井风情都很好地再现,作家留下一个悬念,接下来孩子们会发生什么呢?这部《渔童》就将六七十年代那段特殊历史岁月下孩子们的日常推到了前台,保护渔童这件文物只是一个隐喻,昭示着热爱真善美的心灵永远像太阳一样照常升起。
    凝聚着深厚的人文艺术底蕴:小说蕴含着浓烈的“中国味”“文化味”。通过明代德化瓷“渔童”的介绍,引领读者经历一趟丰富奇妙的中国传统文化和艺术之旅。
    3。儿童本位,语言范本:儿童视角行文,打动人心;语言简约,准确有味。
    4。同样打动大人的儿童小说:《收获》杂志破例首次发表的儿童长篇小说——其艺术魅力突破儿童小说界限,同样获得大人认可。
    5。特别增加导读手册:内含导读手册、教师教案,作家访谈和名家书评,帮助孩子深入理解文本,帮助教师更好教授文本,激发孩子写作热情。

内容提要

  

    一个男孩和一位教授,在危难中结成生死之交;不同的家庭,不同的人们,互相关心,保持着人间最真挚的情谊——在保护一尊珍贵的明代德化瓷雕渔童的惊险历程中,师生情、同学情、祖孙情、父子情、兄弟情、朋友情,历经人性的深层勘测,仍像一颗颗莹洁的珠子,明亮、闪耀。
    小说通过悬念迭起的故事情节,描摹出动荡岁月中人间的真善美以及不灭的人性光华,人们在困厄中的想扶相助以及对光明孜孜不倦的求索。文笔清新,不枝不蔓,结构缜密,通达儿童的心灵。

媒体推荐

    童年的记忆、敏感与细腻,绵里藏针的情怀,诗意的文字。《渔童》的故事为童心疗伤,为历史存照,也表现了作家的真诚和勇气。
    ——李辉(著名作家、历史学家)
    是小说,是传奇;是历史,是岁月;是生活,是精神;是童心,是善良。《渔童》就是这样一部耐读、好看的作品。
    ——冷玉斌(小学高级教师,儿童阅读推广人)

作者简介

    赵丽宏,1952年生于上海,中国作协全委会委员,上海作协副主席,《上海文学》杂志社社长,《上海诗人》主编,中国散文学会副会长,华东师范大学、上海交通大学兼职教授。出版著作80余部,多部作品被泽成多种文字在国外出版发表。曾获新时期全国优秀散文集奖、首届冰心散文奖、中宣部精神文明建没“五个一工程”奖、上海文学艺术杰出贡献奖、2013年国际诗歌大奖——斯梅德雷沃城堡金钥匙奖等数十种国内外奖项。有《与象共舞》《顶碗少年》《蝈蝈》《囚蚁》《晨昏诺日朗》《青鸟》等多篇文章入选中小学语文课本。

目录

树荫里的红屋顶
大理石桌面碎了
有人上门告状
大度的韩先生
渔童的秘密
梦中雕像
怪异的事情
火光里的灾难
渔童上了树
雷电风雨之夜
警察来了
渔童要到哪里去
韩先生一夜白了头
高楼上,生和死
好好活下去
飞砖小侠客
要做有良心的好人
书是烧不完的
守株待兔的结果
小喜鹊飞上了天
外婆和渔童
小昆山奇遇
在十字路口
远方来信
尾声:是梦,也不是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