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文学理论 > 文学理论

人物与视角(小说创作的要素)(精)/创意写作书系

  • 定价: ¥49
  • ISBN:9787300266107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人民大学
  • 页数:244页
  • 作者:(美)奥森·斯科特...
  • 立即节省:
  • 2019-03-01 第1版
  • 2019-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是一本写作指导书。书中提供了一系列工具,帮助写作者从其想象中雕刻出丰满的人物,并选择最有效的视角进行叙述。写作者将学习到:1通过对具体实例的研究(本书提供了大量优秀的范例和失败的范例,并做出分析),塑造出“真实”的虚构人物,让读者觉得对这些人物的了解就如家人般真切。2.赋予每个人物独特的语言、行动和个人风格,以区分于其他人。3.选择最为有效的视角,从而最有力地推进故事叙述。

内容提要

  

    《人物与视角》是当今美国科幻界享有极高声誉的作家奥森·斯科特·卡德的一部经典写作指导书。它提供了一套文学创作工具,将帮助你撬开想象世界的闸门,雕刻出鲜活生动的人物。卡德兼具作家和写作导师的身份,不仅曾连续两年包揽“雨果奖”和“星云奖”两大科幻文学最高奖,而且有着丰富的写作教学经验。他在书中详细解释了如何创作、塑造、展示人物,如何在长篇小说和短篇故事中处理视角问题。通过翔实的例子,他列出了叙事过程中的各种选择,从而帮助写作者塑造出栩栩如生的人物形象,让读者如同家人般了解他们。
    通过阅读本书,你将学习到:
    如何从不同的素材中提炼和刻画人物;
    如何让人物通过语言、行动展示出各自的性格;
    如何创造出令读者喜爱或讨厌的人物;
    如何区分主要人物、次要人物、过场人物,并恰到好处地呈现他们;
    如何选择最有效的视角,以揭示人物性格并推动故事发展;
    对人物思想、情感及态度应探索到何种深度。

作者简介

    奥森·斯科特·卡德(Orson Scott Card),深受读者欢迎的科幻作家,代表作包括“回家”系列科幻小说和《安德的游戏》等。从1977年发表第一篇小说开始,在二十多年的写作生涯中,仅雨果奖和星云奖他就获得了二十四次提名,并有五次最终捧得了奖杯。除此之外他还获得过坎贝尔奖和世界幻想文学奖。
    卡德的作品被翻译成了你能想到的几乎每一种语言:丹麦语、荷兰语、芬兰语、法语、德语、希伯来语、意大利语、日语、波兰语、葡萄牙语、罗马尼亚语、俄语、斯洛伐克语、西班牙语以及瑞典语、加泰罗尼亚语等等,在全世界科幻迷心目中占据至高地位。

目录

第一部分 构思人物
  第一章 什么是人物
  第二章 好的虚构人物
  第三章 人物从哪里来
  第四章 做决定
第二部分 搭建人物
  第五章 你要讲述一个什么故事
  第六章 等级
  第七章 如何增加情感砝码
  第八章 我们对人物的感受
  第九章 英雄人物和平凡人物
  第十章 喜剧人物:有限度的不可信
  第十一章 严肃的人物:让我们相信
  第十二章 改变
第三部分 人物实操
  第十三章 声音
  第十四章 演示与再现
  第十五章 戏剧性VS叙述性
  第十六章 第一人称叙述
  第十七章 第三人称叙述
  第十八章 虚构世界,芸芸众生
致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