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政治法律 > 法 律 > 法学理论

医疗纠纷预防与解决方案/外国医事法经典译丛

  • 定价: ¥46
  • ISBN:9787568043946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华中科技大学
  • 页数:200页
  • 作者:(美)道格·沃杰切...
  • 立即节省:
  • 2019-04-01 第1版
  • 2019-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作者的亲人在一场医疗事故中死亡,其家人经历了法律诉讼之后,才得到关于此次医疗事故的相关资料,最后虽然通过诉讼获得赔偿,但对方没有表达任何歉意,也未解释患者是如何死亡的,以及如何避免错误再度发生。作者撰写本书,是为了帮助医院建立告知制度,也向三万余个健康护理中心、无数的保险及其他专业人士讲解出现医疗失误后的告知原则。本书作者是建立公开披露机制的倡议者,已对三万多名健康看护人员、保险及医疗专业人员作过培训,最近更与“The Sullivan Group”合作制定了在线训练课程。
    本书是一本心得与体会的集合,从实务的角度为医务工作者、相关政策制定者提供决策和参考意见。医院管理者可以逐步建立自己的院内公开披露机制,并学习如何在医疗纠纷发生后对当事人表示关怀,这样有助于医疗诉讼的减少及医患关系的促进,深具出版价值。

作者简介

    道格·沃杰切什扎克先生是知名的披露训练顾问及公开披露机制的倡议者,他有着丰富的处理医疗纠纷的专业经验。他已训练超过三万名的医疗看护、医疗保险业务员及当地相关的专业人员。
    道格·沃杰切什扎克先生通过现场演讲、每周的电子报刊、《建立医病信任,SORRY WORKS!》及网络研讨会,为上千家医疗机构、保险公司及法律专家,进行训练或咨询披露机制及道歉的议题。道格-沃杰切什扎克先生已建立了领先全美的披露训练组织。

目录

引言
第一章  挖掘你的披露高手
第二章  建立你的披露制度并制作教育训练教材
第三章  凸显披露机制的重点
第四章  特别强调:帮助医疗疏失的第二受害者
第五章  启动你的披露机制
第六章  使你的披露机制持续充分地运作
第七章  常见问题
第八章  案例分享
第九章  案例讨论
附录一  同情理解的小册子(第二版)
附录二  与病患/家属之医患关系及披露教育文件
附录三  SORRY WORKS!现在是一个非营利组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