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戏剧艺术

吴桥杂技与艺术研究(日文版)/暨南外语博士文库

  • 定价: ¥45
  • ISBN:9787519258351
  • 开 本:32开 平装
  • 作者:(日)木之下章子|...
  • 立即节省:
  • 2019-03-01 第1版
  • 2019-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首先介绍了有关中国杂技艺术研究的现状,然后从吴桥的自然环境和历史入手,分析了杂技在吴桥兴起的原因,阐述了杂技传承的变迁,揭示了杂技艺人的内部结构、师徒关系和社会保障,指出了各国在杂技人才培养和退役后再就业方面存在的问题,同时专门辟一章介绍了日本杂技的传承和变迁。最后,采取田野调查的方法,介绍了吴桥杂技艺人的婚姻家庭,杂技艺术的市场,活跃在海外的吴桥艺人以及中国历代关于杂技艺人的管理和文化政策。

作者简介

    木之下章子,1968年出生于大阪,现为暨南大学外国语学院日语系外国专家。主要研究领域:文化人类学、中日比较文化及中国杂技。所著论文《艺人-地方政府-国家三者关系的演变——以吴桥杂技艺人为例》,在中国民族学会成立30周年纪念论坛上,获得外国学者优秀论文奖,并在时新中国文艺杂志《火锅子》(翠书房日本)上以《吴桥杂技研究》为题连载。

目录

《吴桥杂技与艺术研究(日文版)/暨南外语博士文库》目录为日文(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