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典著作 > 经典著作 > 学习与研究

实践论矛盾论解说

  • 定价: ¥49.8
  • ISBN:9787010206257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
  • 页数:260页
  • 作者:李达|编者:汪信砚
  • 立即节省:
  • 2019-05-01 第1版
  • 2019-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收入了《(实践论)解说》《(矛盾论)解说》,以及李达研究《实践论》《矛盾论》的6篇重要理论文章。这些著作和文章在当时对于帮助人们学习毛泽东哲学思想,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水平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产生了深远影响。在新时代,将它们重新结集出版,对于帮助广大干部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这一“看家本领”、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下做好各项工作也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内容提要

  

    《实践论》和《矛盾论》是毛泽东哲学思想的代表性著作,为中国共产党人提供了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具有极高的理论价值和重要的现实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哲学社会科学工作座谈会上的讲话中指出,“《矛盾论》、《实践论》等哲学名篇至今仍具有重要指导意义”。
    李达的《(实践论)解说》《(矛盾论)解说》不仅曾受到毛泽东本人的充分肯定,而且在当时对于帮助人们学习毛泽东哲学思想、提高广大干部群众的马克思主义哲学理论水平起到了极其重要的作用,产生了深远影响。在新时代,将它们重新结集出版,对于帮助广大干部掌握马克思主义哲学这一“看家本领”、在马克思主义的世界观和方法论指导下做好各项工作也具有极其重要的意义。

作者简介

    李达(1890年10月2日—1966年8月24日),字永锡,湖南零陵岚角山镇(今属永州市)人,中国共产党主要创始人之一,卓越的哲学家、经济学家、教育家、法学家、马克思主义理论家。北伐战争时期任国民革命军总政治部编审委员会主席。曾任中共一大、二大和八大代表,一届中共宣传主任,历任湖南大学、武汉大学校长,中国哲学学会会长。著有《社会学大纲》《实践论解说》《矛盾论解说》,主编《唯物辩证法大纲》等。

目录

出版说明
《实践论》解说(1951.7)
《矛盾论》解说(1953.7)
一、两种宇宙观
二、矛盾的普遍性
三、矛盾的特殊性
四、主要的矛盾和主要的矛盾方面
五、矛盾诸方面的同一性和斗争性
六、对抗在矛盾中的地位
七、结论
附录:
《实践论》——毛泽东思想的一个基础(1951.2)
怎样学习《实践论》?(1951.6)
关于《实践论解说》的几点修正(1952.1)
《矛盾论》——革命行动和科学研究的指南(1953.4)
怎样学习《矛盾论》?(1953.11)
《矛盾论解说》中一个重要的更正(1955.3)