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经 济 > 财经管理 > 旅游经济

旅游创业启示录(互联网+时代的中国旅游女性创客)/中国旅游创业创新智库丛书

  • 定价: ¥59
  • ISBN:9787563739158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旅游教育
  • 页数:255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采访了11家旅游企业的女性创始人,涉及亲子游、海岛游、美食游、民宿游、研学游等主题旅游,跨境购物、智慧旅游落地实践等不同的企业类型。对其创业起源、团队的组建、商业模式、创业一元化到多元化的转变等方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本书以思辨商业模式与多元化创业为主题,契合了多变的旅游市场需求,顺应了发展时代的脉络,客观地对旅游创业者的心路历程进行了总结和描述,希望能给更多的创业者提供参考。

内容提要

  

    自2014年党和政府提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号召后,我国的双创事业持续推动并继续深化。2017年党的十九大报告指出:我国进入新时代,需要创新引领发展,需要激发和保护企业家精神,鼓励更多社会主体投身创新创业。特别是随着“互联网+”的迅猛发展,基于互联网的新业态成为新的经济增长动力,互联网支撑大众创业、万众创新的作用进一步增强,互联网成为提供公共服务的重要手段。作为现代服务业的重要组成部分,旅游业是女性从业者发挥优势的最适宜舞台。本书以布非洲创始人施盈盈、唯恩私人度假联合创始人韩雨霏、EDAOLE(一道乐)跨境购物联合创始人杨李燕铭、葡语农庄董事长杨慧琦、无二之旅联合创始人蔡韵、珀金斯景观设计创始人谭璇、TRAVELZOO旅游族亚太区总裁洪维、兴博旅投规划设计院董事长刘霞、老舍茶馆董事长尹智君、一块去旅行联合创始人徐敏、精彩旅图董事长张江霖共11家旅游企业的女性董事长或创始人、联合创始人为案例,对女性创业者风采、创业动机、创业环境、创业历程、创业团队、企业概况、创业感悟、国家和部分省(直辖市、自治区)女Jl生创业政策与活动等方面进行总结和描述,将想进入旅游领域进行创业的人士尤其是女士颇为关心的问题抛给这些走在女性旅游创业前沿的领舞者,让后进创业者找寻女性创业的真谛,也希冀能够将女性旅游创业的火种传递给更多的人,让越来越多的人关注女性的发展,关心女性的未来。
    本书适合旅游相关的女性创业者或者是有创业想法的从业者、研究人员、研究生和本科生等阅读参考。

目录

上篇  互联网+旅游女性创客案例
  波布非洲创始人施盈盈
  唯恩私人度假联合创始人韩雨霏
  Edaole(一道乐)跨境购物联合创始人杨李燕铭
  葡语农庄董事长杨慧琦
  无二之旅联合创始人蔡韵
  珀金斯景观设计创始人谭璇
  Travelzoo旅游族亚太区总裁洪维
  兴博旅投规划设计院董事长刘霞
  老舍茶馆董事长尹智君
  一块去旅行联合创始人徐敏
  精彩旅图董事长张江霖
下篇  中国促进女性创业政策与活动
  国务院办关于加快构建大众创业万众创新支撑平台的指导意见(国发[2015]53号)
  国务院关于促进创业投资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国发[2016]53号)
  国务院关于做好当前和今后一段时期就业创业工作的意见(国发[2017]28号)
  山东省促进女性创业的政策与活动
  江苏省促进女性创业的政策与活动
  安徽省促进女性创业的政策与活动
  浙江省促进女性创业的政策与活动
  福建省促进女性创业的政策与活动
  上海市促进女性创业的政策与活动
  广东省促进女性创业的政策与活动
  广西壮族自治区促进女性创业的政策与活动
  海南省促进女性创业的政策与活动
  湖南省促进女性创业的政策与活动
  河南省促进女性创业的政策与活动
  北京市促进女性创业的政策与活动
  河北省促进女性创业的政策与活动
  新疆维吾尔自治区促进女性创业的政策与活动
  陕西省促进女性创业的政策与活动
  青海省促进女性创业的政策与活动
  四川省促进女性创业的政策与活动
  云南省促进女性创业的政策与活动
  辽宁省促进女性创业的政策与活动
附录A  旅游创业创新研究院
附录B  中关村智慧旅游创新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