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医药.卫生 > 医药.卫生 > 基础医学

临床医学综合能力考试<西医>病理学精要(全国硕士研究生入学考试同步辅导教材)

  • 定价: ¥40
  • ISBN:978711728135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人民卫生
  • 页数:201页
  • 作者:编者:李一雷
  • 立即节省:
  • 2019-04-01 第1版
  • 2019-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本书以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十三五”规划教材、全国高等学校教材《病理学》(第9版)(步宏、李一雷主编,人民卫生出版社,2018年)为依据,以该教材的编委为主要编写班底,同时吸纳部分病理学专家和教学骨干编写而成。本书内容全面覆盖病理学内容的重点、难点、常考点及潜在考点,同时收录了2014—2018年的西医临床医学综合能力考试中的全部病理学试题,将其归入具体病理学知识点内容中,并进行了详尽解析。
    全书包括细胞和组织的适应与损伤、损伤的修复、局部血液循环障碍、炎症、肿瘤、免疫病理、心血管系统疾病、呼吸系统疾病、消化系统疾病、淋巴造血系统疾病、泌尿系统疾病、生殖系统疾病、内分泌系统疾病、传染病及寄生虫病共14章,每一章都包含考纲导航、内容详解、考点总结和思维拓展四部分,同时在文中穿插了专家提醒内容,以帮助使用者深入了解重点、难点及易混淆的内容。在思维拓展板块中,为了培养学习者的科学思维和综合运用知识的能力,设计了部分开放性思考题,供使用者参考。

目录

第一章  细胞和组织的适应与损伤
第二章  损伤的修复
第三章  局部皿液循环障碍
第四章  炎症
第五章  肿瘤
第六章  免疫病理
第七章  心血管系统疾病
第八章  呼吸系统疾病
第九章  消化系统疾病
第十章  淋巴造血系统疾病
第十一章  泌尿系统疾病
第十二章  生殖系统疾病
第十三章  内分泌系统疾病
第十四章  传染病及寄生虫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