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那不勒斯的黎明

  • 定价: ¥42
  • ISBN:9787550032408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
  • 页数:280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畅销书《那不勒斯的萤火》作者威尔吉利奥“那不勒斯三部曲”第二部。
    细致入微、自由洒脱的文字,挖掘出灵魂中千丝万缕的联结,电影胶片般再现了生活的黑暗和黎明。
    将视线聚焦到了中年人身上,婚姻、事业、家庭接连不顺,深陷旋涡之中的主人公将何去何从?有社会热点,有话题度。
    我们经常以为感情是可以舍弃的,但到最后才发现,那其实就是人生的全部。
    一部关于生活和欲望的奠基之书。
    随书附赠精美书签。

内容提要

  

    年近七旬、被赶出家门前来投奔的顽固父亲,日渐挑剔、不安分、结婚十年的妻子,充满压抑和争斗的工作,这一切使得乔瓦尼极度想要逃离。父亲的到来让乔瓦尼的生活更加充满矛盾,妻子西蒙娜带上儿子巴托和迭戈回了娘家,而乔瓦尼此时被迫卷入一场斗争中,与此同时,他遇见了美丽迷人的卡尔曼……
    年少的巴托想要回家,他想念那台装着专业软件的电脑,想要完成他雄伟的计划——剪辑出四分零一秒的短片《我的一家》,那是一部他用摄像机记录下的关于家庭成员的生活琐事集,讲述了那些被偷走的生活。
    当所有人都在试图清理过往、重建基地时,生活就会变好吗?

媒体推荐

    年近七旬、被赶出家门前来投奔的顽固父亲,日渐挑剔、不安分、结婚十年的妻子,充满压抑和争斗的工作,这一切使得乔瓦尼极度想要逃离。巨大的生活旋涡下,乔瓦尼问自己。我到底算个什么东西?与此同时,他遇见了美丽迷人的卡尔曼……当所有人都在试图清理过往、重建基地时,生活就会变好吗?引人入胜的内容,会让你在书中找到答案。
    ——意大利《晚邮报》
    《那不勒斯的黎明》是来自那不勒斯的作家马西米利亚诺·威尔吉利奥令人震惊之作。他将视线聚焦到了中产阶级群体身上,婚姻、事业、家庭,既复杂又丰满地交织在一起。无数细小的河流同时涌动着,不但没有让故事的整体性消失,反而恰到好处地使故事保持活力,吊足读者的胃口。作者用细致入微、自由洒脱的文字,挖掘出灵魂中千丝万缕的联结,电影胶片般再现了生活的黑暗和曙光。
    ——意大利《共和报》
    如果生活的真相是个无底洞,威尔吉利奥这次带大家探触的就是这个无底洞的最深处。一种广阔的视野总是会淡化悲剧,所以我们在主人公跟命运拔河的过程中,依然可以看到那不勒斯热气腾腾的早晨、无处安放却也依然蓬勃的野心、男人、女人以及那些并没有疲软的欲望。
    ——意大利《午时邮报》

作者简介

    马西米利亚诺·威尔吉利奥,1979年出生于那不勒斯,是意大利知名的作家和编剧,已出版过多部作品。其文字干净大气,善于将故事创作与历史事件结合,直击人心。《那不勒斯的萤火》一书在意大利刚上市就以其极简风和历史小说的完美平衡得到国内外媒体的一致盛赞,威尔吉利奥也因此被誉为“那不勒斯最好的作家”。

目录

第一部分  毒井
第二部分  灾难的生命力
第三部分  如何治愈一点点
后记
致谢

后记

  

    在起草这部小说的过程中,许多唱片和书籍都或多或少地影响了我,给予了我不同程度的启发。这些影响和启发在文中随处可见,有些作品还被直接引用到了小说里。
    说起唱片,意大利摇滚乐队Afterhours和Marlene Kuntz,还有朋克摇滚乐队CCCP,几乎他们的全部作品都给予了我创作灵感。此外,还有Bisca和24 Grana这两支乐队的部分曲目。
    而参考的书籍则有唐·德里罗的《美国的传说》和《白色噪声》、露西娅·埃切贝里亚的《贝亚特里斯和天体》、列昂纳多·夏夏的《黑手党》、约翰·范特的《等到春天,班迪尼》、亚瑟·史尼兹勒的《伊瑟小姐》、弗兰兹·卡夫卡的《城堡》、强纳森·法兰森的《修正》、马丁·艾米斯的《信息》、诺曼·梅勒的《美国梦》、大卫·特鲁埃瓦的《四位好友》、弗朗西斯·斯科特·基·菲茨杰拉德的《夜色温柔》、弗鲁特罗与卢森蒂尼合著的《星期天的女人》、雷蒙德·卡佛的《大教堂》和居伊·德·莫泊桑的《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