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外国文学 > 外国文学-各国文学

那不勒斯的天空

  • 定价: ¥42
  • ISBN:9787550032392
  • 开 本:32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百花洲文艺
  • 页数:264页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畅销书《那不勒斯的萤火》作者威尔吉利奥 “那不勒斯三部曲”第三部。
    充满黑色幽默的语言,写尽了平凡生活中的颓败与温暖。
    故事以“买房”事件开始,并且成为主人公生活变化的转折点,剧情设定十分接地气。
    人生的困扰大抵来自四个方面:不可避免的死亡、内心深处的孤独感、我们追求的自由以及生活并无显而易见的意义可言。
    随书附赠精美书签。

内容提要

  

    米歇尔是一个散漫、纠结又懒惰的年轻作家,在三十岁那年,艰难地买了一所房子并用心地装修,走上了年轻时极度鄙弃的父母的老路。巨额房贷的压力、不稳定的收入、与家人的分歧以及女朋友的离去,种种一切狠狠砸向米歇尔,他的生活开始变得支离破碎。
    一个为纪录片做编剧的工作机会给米歇尔的生活带来了转机,从父母家搬出去独自生活后,与家人的关系也得以缓和。此时,年轻美丽的芭蕾舞女演员克丽奥的偶然出现,给米歇尔的生活带来了生机,一切似乎都在朝着好的方向发展……

媒体推荐

    作者运用黑色幽默的语言,写尽了平凡生活中的颓败与温暖。
    ——意大利《晚邮报》
    在《那不勒斯的天空》中,我们终于得以远离那不勒斯的枪击和抢劫、黑手党和可卡因,有机会看到由琐事交织成的普通人的生活。质朴中透露着幽默,颓败中交织着温暖,这些都让故事和人物不会掉进日常的空虚里,反而烘托出一种关于命运的眷恋感。你知道的,威尔吉利奥总是能在任何地方展现出一种文学的宏大。
    ——意大利《共和报》
    一个人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活,就可以忍受任何一种生活。绝望只是人因窥知命运而支付的正常代价,在命运的深处,你总会找到绝望,但同时希望也等在那里。作者用讽刺去阻挡绝望,用经典的犹太式幽默去诉说生活中的不堪,提供面对命运所需要的勇气,令人为之震撼。
    ——意大利《午时邮报》

作者简介

    马西米利亚诺·威尔吉利奥,1979年出生于那不勒斯,是意大利知名的作家和编剧,已出版过多部作品。其文字干净大气,善于将故事创作与历史事件结合,直击人心。《那不勒斯的萤火》一书在意大利刚上市就以其极简风和历史小说的完美平衡得到国内外媒体的一致盛赞,威尔吉利奥也因此被誉为“那不勒斯最好的作家”。

目录

序幕
第一部分
只有贷款做伴的男人
第二部分
虔诚
第三部分
重新建立关系

前言

  

    对房子的依赖是与生俱来的,这是一种天赋,你要么有,要么没有。当然了,如果有良师的教导,坚持不懈的努力,再加上一点点运气,同样也可以获得不错的结果。但是,一般来说它是先天的馈赠:当你来到这个世界上的时候,已经有人为你准备好了土地。
    所以当你年满三十岁,决定是时候抛弃伴你成长的那狭小房间,寻找一套公寓,从没有窗户的小单间,到像毒气室一样家徒四壁的阁楼,再到地板上沾满外来学生呕吐物的肮脏两居室,这些都在隐隐约约地暗示着你离找到真正的自我已经不远了。尽管你可能要在热水器那令人生厌的噪声中才能找到它,而那噪声会让你想起爷爷那辆菲亚特128的汽车排气消音器。
    成长的过程中,我一直在抗拒着我父母亲的生活方式,只要有可能,我就会表现出歇斯底里和忘恩负义,仿佛自己置身于一个无法忍受的世界里。在这个世界里,过度痴迷着饮食类的电视节目,飘散着虚无的随波逐流的信仰,炫耀着对烟草宗教般的崇拜,日复一日地无奈地忍受着电视的喧闹和家务活的烦琐。如果有旅行,一定要计划到事无巨细;如果有和学业无关的文化,一定会被拒绝。在那段日子里,我充满着愤怒,但我仍能保持着清醒的头脑巧妙地应付。我学会了如何从一堆糟粕的想法中拾取精华,并加以谨慎地利用。我一根一根地竖起棍子,再用电线连接起来,我时刻控制着在属于我并只关着我的集中营里,一切都井然有序。接着,在确定了自己在边界之内,而又没有太过远离他们之后,我平静了下来,我过着自己的生活,相信着一切都在我的掌控之中。
    然而我必须再次转移注意力,因为总有些东西能够以某种方式突破那围栏抓住我。我发现所有那些愤怒、那些我自以为是的聪明才智,根本没有用——因为被关在牢笼里的只是我。
    就在那个时刻,我认为买下它是值得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