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文 学 > 中国文学 > 中国文学- 报告文学

大桥

  • 定价: ¥45
  • ISBN:9787540786625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漓江
  • 页数:393页
  • 作者:何建明
  • 立即节省:
  • 2019-04-01 第1版
  • 2019-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文学名家讲述精彩中国故事,隆重献礼共和国七十华诞!
    港珠澳大桥创下了多项世界记录,总书记赞其为“圆梦桥、同心桥、自信桥、复兴桥”。本书以港珠澳大桥的核心控制性工程岛隧工程为核心,以总工程师林鸣为切入点,介绍了林鸣主持大桥设计与施工的先进事迹,同时讲述了大桥控制性工程岛隧工程建设中的种种困顿与曲折,以及建设者们凭借勇气和智慧克服困难最终达成目标的艰难历程,展示了新一代桥梁建设者广阔的胸怀和崭新的精神面貌,以及火热的大海劳动场景,中外工程师结下的浓浓情谊,等等。

内容提要

  

    港珠澳大桥被誉为新世界七大奇迹之一,它的建设创下了多项世界记录,“非常了不起,体现了一个国家逢山开路、遇水架桥的奋斗精神,体现了我国综合国力、自主创新能力,体现了勇创世界一流的民族志气”。这条腾飞在伶仃洋上的钢铁巨龙,一桥连三地,让天堑变通途,是中华民族在“一国两制”下实现的一个伟大胜利。
    本书以非虚构写作手法和现场采写的第一手资料,带您走进港珠澳大桥以及创建它的中国工程师和工人们,为您揭秘这座“海上长城”的核心控制性工程岛隧工程——地标性建筑东、西人工岛和世界上很长的海底沉管隧道是如何建成的。

作者简介

    何建明,著名作家。中国作家协会副主席,中华文学基金会理事长,中国报告文学学会会长,全国政协委员,全国劳动模范,中宣部“四个一批”人才,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全国新闻出版行业领军人物,博士生导师。
    曾三次获得“鲁迅文学奖”、五次获得中宣部“五个一工程奖”、四次获得“徐迟报告文学奖”。代表作有《爆炸现场》《南京大屠杀全纪实》《国家》《忠诚与背叛》《部长与国家》《生命第一》《为了弱者的尊严》《我的天堂》《根本利益》《落泪是金》《中国高考报告》等。

目录

序曲三幕
第一章  酬志伶仃洋
第二章  林鸣一绝:定海神针
第三章  东岛、西岛,一年与三年之差仅是时间吗?
第四章  10个亿,牵出一头“金牛”
第五章  这里也有“你死我活”
第六章  心血孕育“海底航母”——沉管
第七章  刚柔中间方为道
第八章  娇“闺”如何待“嫁”?
第九章  第一次“深海接吻”的滋味
第十章  窗口、心口,与大摊的血……
第十一章  海之难,谁之错?
第十二章  台风无情亦有情
第十三章  千人走钢丝与海底绣花
第十四章  让全体落泪的E15
第十五章  完美的最终接头
第十六章  将深情留在蔚蓝的大海上

前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