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艺 术 > 艺 术 > 绘画作品

草间情话

  • 定价: ¥99
  • ISBN:9787108064660
  • 开 本:16开 平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三联书店
  • 页数:349页
  • 作者:绘画:鱼山
  • 立即节省:
  • 2019-04-01 第1版
  • 2019-04-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草间情话》的十八个系列以四季排列,表现一年中天地物候的转变,其实也是作者一年从头画到尾,所见的自然景物。鱼山采用了国画册页的形式描绘现代人的生活状态,哪怕只有一男一女,这样的生活也有爱有趣,清新脱俗。书中的四时变化和“草间”世界的飞禽走兽,尤其体现出他作为一位中国园林建筑师的洞察力,让人会心一笑的那些细节都源自他对天地万物、季节变换的敏锐感触。

内容提要

  

    鱼山让我们重新发现案头几上、林下水边的细微景致里,愉快暖心的故事无处不在。仿佛一旦缩小了空间尺度,就进入了另一个桃花源。这本书包含春夏秋冬等十八个系列,有二百余幅诗意盎然的画作。
    在画中,大千世界缩小成为桌案风景,人物悠游于花草虫鱼、天地物候之间,幽默中透着古人才有的风雅。书中画了许多爱情故事,情侣像孩子那样天真地玩闹,长相厮守,彼此依恋,让“草间”四季成为相爱的一年。

作者简介

    鱼山,本名曾仁臻,号“鱼山”,建筑师。湖南永州人。2012年至2021年春,居住工作于北京宋庄,现居上海。长期专注于研习中国园林和绘画。曾工作于北京百子甲壹建筑工作室,2014年创立“幻园”工作室,创作了大量有关中国园林、山水的研究性画作,探讨空间与人的关系。已出版专著《幻园》《幻园第二辑  借天工》《草间居游》《草间情话》《造境记》等。

目录

001 春
002 茶客新说
003 抱花居
004 泡泡里的梦
005 春喜
006 夏
007 笔丛逸事
008 草间侠隐
009 草间拾遗
010 瓜子国
011 秋
012 相宠相随
013 戏年少
014 中秋采月
015 冬
016 年年乐
017 醉翁入梦
018 前尘往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