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历史.地理 > 地理 > 世界地理、旅游

布宜诺斯艾利斯传(精)

  • 定价: ¥78
  • ISBN:9787500158455
  • 开 本:16开 精装
  •  
  • 折扣:
  • 出版社:中国对外翻译
  • 页数:266页
  • 作者:(美)詹姆斯·加德...
  • 立即节省:
  • 2019-03-01 第1版
  • 2019-03-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本书会描述布宜诺斯艾利斯的诸多好处,也会讲述我发现的复杂情况和不尽人意之处。传统的游记往往只写一个地方的优点,只介绍值得一看的东西,其余则一概避而不谈。丑陋的小加油站、铁轨上锈迹斑斑的跨线桥、20世纪70年代沉闷的理性主义建筑遗存仿佛根本就不存在。这就好比欣赏意大利文艺复兴时期美丽的湿壁画时,不该去想壁画上的污点,游览布城时,这些丑陋的地方也不该看。除了告诫游客绕开这些地方,谁也不会提起它们。但是,布城之所以有趣就在于自身的丰富。所有的城市,都不只是值得一看的金碧辉煌的宫殿,也不只是值得光顾的餐馆和俱乐部,应包括那些破败丑陋的地方。他们是不可分割、自成一体的整体。了解任何一个城市都该全面,布城也不例外。

内容提要

  

    布宜诺斯艾利斯,以欧洲风情的建筑和浓郁多彩的文化闻名于世,被誉为“南美巴黎”。
    作者詹姆斯·加德纳首次深度探索了这座城市的往日与今夕——起源于约五个世纪以前蛮荒的潘帕斯草原,成长于西班牙殖民历史的废墟之中;它从一个籍籍无名的殖民地城镇,经过独立战争和辉煌的“镀金年代”,历经政权频繁更迭和国运衰落等种种动荡,成了一座既有无限和永恒魅力,又交织着悲情和贵族气质的国际大都市。
    如今,布宜诺斯艾利斯繁荣依旧,却难掩历经磨难的衰败。在近五百年斑斓的岁月中,这里保留了迷宫般的街巷、破败的门廊、镶有鲜艳瓷砖的古旧饭店,也兴建了梦幻般的宫殿以及全球最美的书店,布城形成了自己与众不同的气息和风韵,成为人们心目中“宇宙的中心”。正如生长于斯的豪尔赫·路易斯·博尔赫斯所说:“这里有个蕴含整个宇宙的神秘地点。站在这里看出去,宇宙的一切都清晰可辨。”

目录


前言  宇宙的中心:布宜诺斯艾利斯
第一章  文明还是野蛮:地理位置
第二章  建城(1492—1541)
第三章  殖民时代(1542—1776)
第四章  总督区首府(1776—1810)
第五章  独立战争(1806—1829)
第六章  罗萨斯(1829—1852)
第七章  大村庄(1852—1880)
第八章  南美巴黎(1880—1920)
第九章  大众的城市(1920—1946)
第十章  战后布城(1946—1983)
后记  当代布城
致谢
参考文献
译名对照表
译后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