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部商品分类

您现在的位置: 全部商品分类 > 少儿读物 > 儿童文学 > 中国儿童文学

舌尖上的汉语/丽云老师的阅读小学堂

  • 定价: ¥36
  • ISBN:9787570508181
  • 开 本:16开 平装
  • 作者:编者:陈丽云
  • 立即节省:
  • 2019-05-01 第1版
  • 2019-05-01 第1次印刷
我要买:
点击放图片

导语

  

内容提要

  

    中国有着源远流长的美食文化,“美食”已经成了中国的另一个名片。很多我们平日熟悉的食物,其实都有文化渊源的,有的跟特殊典故有关,有的跟历史故事有关,有的昔日生活文化有关,有的跟历史故事有关。《舌尖上的汉语》一书收录了二十五道我们耳熟能详,喜爱品尝的美食料理,不仅介绍每一道美食的故事和名字由来,还设计了语文小知识与游戏,让我们可以一边“享受美食”,一边快乐学语文。

作者简介

    陈丽云,台湾新北市修德小学退休教师,兼任台北教育大学、辅仁大学讲师,台湾地区教师培训小学语文总召集人,台湾康轩语文教材副主编,香港朗文语文编写专家。担任河北省邢台市桥西区语文教学首席专家、山东海峡两岸传统文化教育研究院专家。曾应邀至新加坡等地参与论坛或公开授课逾70场,并开设多期阅读写作线上直播课。在台湾地区和大陆均有图书出版,所出版的语文专著达50本,其中包括《写作有妙招,阅读一把罩》《丽云老师的人物故事课》《爱上大语文,阅读作文高效提分课》《丽云老师的故事专卖店》等。

目录

方便省事的三明治
和尚的豆腐乳
将军的继光饼
四臣汤?四神汤?
又麻又辣的麻婆豆腐
爱玉卖果冻
朱元璋起义与月饼
蚂蚁上树
元宵姑娘的汤圆
方便营养的润饼
让乾隆皇帝不便秘的烤地瓜
带来好运的牛轧糖
治病的冰糖葫芦
豪华的粽子宴会
禅宗与羊羹
朱元璋与腊八粥
能治病的黑果冻
连乾隆都点头称好的美食——龙井虾仁
郑成功与蚵仔煎
木栅的铁观音
刘安与豆腐、豆花
制作贡丸表孝心
感恩的铜锣烧
香辣味的宫保鸡丁
肉汁鲜甜的狮子头
解答